人民网>>房产

今日拥堵指数预计破9

曹晶瑞

2014年09月28日06:5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日拥堵指数预计破9

  节前三天非高峰时段也会拥堵

  新中国

  周年

  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国庆在即,最堵月也将结束。作为假期前最后三天,今、明、后三天,预计将成为本月最后三个重点拥堵日。非高峰时段也拥堵或也将突出。交通部门建议市民尽量绿色出行。今日全路网交通指数或破9。

  市交通委表示,随着国庆假期临近,居民开车出行、购物需求将明显增加,预计城市道路网将迎来节前出行高峰,28日周日、29日周一、30日周二均为预测重点拥堵日。受国庆假期调休影响,今日是工作日,由于不限行,上路车辆将较平时工作日明显增加,早、晚高峰期间通勤道路交通压力大,高峰期间全路网(城六区路网范围内)交通指数可能超过9,如果有降雨,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将更加恶化,建议市民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出行。

  此外,预计明后两日早晚高峰期,城市主要环路和主干道拥堵程度较前两周将明显增加,同时非高峰时段拥堵情况突出,全路网交通指数持续处在中度拥堵水平。白天时段各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周边车流量较平时增多。晚高峰期间西单、王府井、崇文门、国贸、中关村、朝阳大悦城等重点商圈餐饮周边车流量大。

  中秋节过后,9月第二周、第三周工作日城市道路高峰时段交通运行情况好转,周工作日高峰平均交通指数由第一周的7.8中度拥堵下降到5.9轻度拥堵水平。

  ■名词解释

  交通拥堵指数 为北京市独创,目前交通指数取值范围为0至10,共分五个等级,分别对应“畅通”、“基本畅通”、“轻度拥堵”、“中度拥堵”、“严重拥堵”五个级别,数值越高,表明交通拥堵状况越严重。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