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南宁昨日正式发文取消限购 购房不再受套数限制

文彩云 涂凤提

2014年10月02日09:40    来源:广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购房不再受房屋套数限制

  10月1日起,南宁市将停止执行住房限购措施,这是9月30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宣布的消息。这意味着,已执行3年之久的南宁住房限购令正式解除。届时,无论是南宁本地户籍或外地户籍,在南宁购房都将不再受房屋套数的限制,也不再需要提供房屋套数证明和纳税证明等文件。

  “此举在于简化购房资格审核条件,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3月起,南宁市通过限购令干预楼市,历经3年调控,房地产市场保持健康平稳发展态势,投资投机性需求得到有效抑制,供求基本平衡,房价保持稳定。数据显示,今年1-8月,南宁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381.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其中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331.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46%,商品房销售量居于近5年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南宁市民购房越来越趋向理性,有钱就买房,没钱也不急着买,基本上能结合自身经济条件合理购房。”该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南宁已经没有必要继续实施限购措施,反而更应该进一步简化程序,提高服务效率,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因此,按照国家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精神,结合南宁目前市场情况,经研究后决定解除限购政策。

  即从10月1日起,南宁市不再将居民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作为购买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资格审核条件,购房人(含外地户口购房者)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住房及办理相关合同备案、房屋登记业务时,无需提供居民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

  虽然南宁限购令解禁,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房产方面的税收和金融政策目前还没有同步解禁。

  近年来,南宁市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紧紧围绕居民“住有所居”的目标,一手抓市场,一手抓保障,着力构建保障性住房托底、普通商品住房为主、高品质住宅为辅的住房供应体系,房地产市场发展平稳。统计部门数据显示,南宁市实施限购令3年来,房价涨幅得到有效抑制。2014年1-8月,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6801.47元/平方米,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为10.4%。(文彩云 涂凤提)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