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天津开发商促销多做表面文章“金九银十“难续

2014年10月02日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开发商促销多做表面文章“金九银十“难续

  每年的九月与十月均是房地产热卖时期,近日记者走访新区多家楼盘发现,受大环境影响,多年来的金九银十已难以延续,不少房地产商为吸引客流,推出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而消费者则对市场持续观望,期待楼盘”十一“礼包。

  开发商悄然降价

  “万科双子座的房子早就降价了,你们还不知道啊?”市民林先生与朋友在热议买房时对看好的双子座价格却并不清楚,“这网上的价格和实际价格根本不一样,开发商降价怎么都悄悄地啊,涨价时候却大张旗鼓的。”林先生向记者诉说。记者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万科双子座房价早已降到每平方米9480元起步水平,与万科双子座相同情况的楼盘不在少数,联发第五街价格也从之前每平方米13000元降到目前每平方米8400元左右。昨日,记者在走访新区数十家楼盘发现,今年以来降价幅度远超去年。

  不过,记者在走访贝肯山、泰达时尚旺角、万科海港城、联发第五街等售楼处时发现,不少售楼处无人问津。房产商已经准备十月份的促销活动,有楼盘销售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十月份将在目前价格基础上每平方米降价400元左右。

  从事多年房产销售的刘经理告诉记者,“虽说楼盘销售不太理想,但"十一"客户大都以刚需的新婚族居多,因此从目前情况来看,十月份降价也只是会小幅下降,大部分开发商在总价上依旧不会有太大的调整。”

  而在抢抓”十一“商机上,不少开发商多打出促销宣传战,除了短信电话促销轰炸外,还推出类似买房送车库、看房送蔬果等活动。“我们现在推出一口价房源和工程抵款房以及员工房三种,如果觉得价格不合适,可来我们这边跟老总协商。”融创君澜的销售人员跟记者说。

  消费者期待“十一”

  昨日,记者在走访现场时看到,尽管房产商给出优惠以及各种减免房款方式,但看房者依旧是看的多、买的少。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每天都能收到楼盘促销信息,最多时候一天电话能接到20多个,加上短信能有几十条。虽然很烦,但他觉得这也透露出一些信息,开发商的日子也不好过了。为此,他与女友商量之后决定等到”十一“再定夺。记者咨询30余位看房者和有意购房者的看法,有超过七成的购房者不太看好目前的房产市场,等待“十一”或之后降价的人数也超过一半。

  业内人士认为,面对目前楼市的大环境,“十一”黄金周期间,房地产开发商应该审时度势,适当推出一些更加实质性的楼盘优惠措施,以满足消费者的期待心理。同时,对于购房者而言,也要看个人情况,对于已经看中的房子,性价比又较为合适,还是要该出手时就出手,切忌盲目观望。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