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海南旅游业与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成效

蔡潇

2014年10月07日08:36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报道海南旅游业与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成效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海南旅游业与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相融合见成效

  旅游跨界跨出大民生

  本报海口10月6日讯(记者蔡潇)今天,央视《新闻联播》播发了《海南:旅游业跨界融合促发展惠民生》报道。近年来,海南旅游业不断与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相融合,形成旅游发展新亮点的同时,也为当地百姓开拓了就业致富的渠道。

  报道介绍,今年9月,三亚市海棠镇江林村的村民黎子豪家迎来两件喜事,一是全球最大的免税店——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开业后,待业在家的妻子被聘为那里的营业员。二是他们一家搬进了200多平方米的安置房。

  海棠湾把五个居民安置区打造成了具有旅游功能的风情小镇,让农民通过经营家庭旅馆的方式吃上“旅游饭”。而建成开业的17个旅游项目也解决了当地1000多人的就业。

  目前在海南,海棠湾、清水湾等滨海区域正努力打造50个特色旅游风情小镇。同时,利用海南独特农业资源,已初步建立了100个旅游休闲农业示范基地。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