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西安中海城遭业主抗议 项目楼盘曾3次失火

2014年10月08日15:0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西安中海城遭业主抗议 项目楼盘曾3次失火

  人民网10月8日电 (卢志坤) 日前,西安中海城多位业主统一穿着印有“退房”二字的白色T恤,举着横幅前往项目售楼中心进行抗议。横幅上写着“合同欺诈”、“失信业主”、“坚决退房”等字样。

  根据西安当地媒体报道,这些业主反映称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00688.HK,下称中海地产)在西安的项目中海城存在合同欺诈、火灾频发、房屋质量存隐患以及精装房装修标准与合同不符等问题,业主多次协商但都没有结果。

  这些业主认为中海地产应该给予退房。一位业主表示,他所购买的房子存在很多细节问题,并且在房子还没有建好的时候,其中一栋楼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已经发生了3次火灾。“如果安全都保证不了,这样的房子谁还敢住。”这位业主说。

  中海地产营销推广中心负责人没有回应人民网记者就上述问题的采访。

  但也有媒体报道称,这些业主进行抗议或是受到中海城项目价格下跌的影响。一位在现场参与抗议的业主说,“去年中海城一期的价格都在8000元/平方米以上,现在均价调到了7OOO元/平方米,几乎每个业主都会有10万—20万元的损失。”

  中海地产西安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当天现场确实有30多个业主来抗议,公司也进行了约谈,但业主不答应。这位负责人说,业主闹事的主要原因是中海大幅度降价,老业主前期购买房子时房价较高,如今利益受损。

  “有律师指导这些业主,说是用降价和开发商理论得不到法律支持,其他的‘三次失火、空白合同’等理由都是专门找出来的,唯一的原因只是中海大幅度地降价。但目前30多家业主的意见不统一,有人想降价,有人想退房。中海已经在和业主约谈,如果这些业主要求退房,可能就给这30余户业主退房了。”这位负责人说。

  根据中海城业主委员会提供的资料,这3次火灾确有其事,分别发生在3月和4月。第一次失火发生在今年3月15日,从业主提供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在中海城销售中心旁的一栋楼冒起浓烟。新浪微博认证信息为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的“曲江新区”写道:“3月15日,中海城项目工地发生火灾,消防部门已经依法对其进行处理和处罚。”但记者没有查到处理结果。

  不久之后的4月5日,这个项目现场再次失火,从图片中可以看到黑烟从一栋楼的底层冒出。中海城业主表示,一开始置业顾问解释说是保洁工人焚烧垃圾引起大火,后来又称是公司在进行消防演习。但在消防部门没有查到中海城就此次“消防演习”进行备案。

  而在4月22日,中海城项目现场第三次失火。新浪微博认证信息为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官方微博的“陕西消防”确认了此次火宅。“陕西消防”写道:“今日15时03分,西安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南三环和雁南路十字路东中海地产一栋在建高层楼顶突发大火。支队立即调派辖区曲江中队赶赴处置,目前,现场扑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曲江新区”微博则写道:“3月15日,中海城项目工地发生火灾,消防部门已经依法对其进行处理和处罚。但是今天(4月22日),该项目工地再次发生火灾事故,消防部门现已责令该项目工地立即停工整改,依法对其从上限严肃处罚,并将该工地作为消防安全重点挂牌督办项目持续督促整改。”

  但政府部门对这个项目的处理结果并不能查到。

  由于中海地产未回应人民网记者的采访,抗议的最终处理结果也无从获知。人民网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后续发展。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