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佳兆业成长安8号“终结者”明年年中入市

2014年10月10日07: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佳兆业成长安8号“终结者”

  佳兆业接手一年后,命运多舛的长安8号终于即将完工。 实习生 彭子洋 摄

  案名从擎峰到长安8号再到佳兆业广场,被称为“永远建不完”的北京最贵烂尾楼终于露出完工迹象。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南派黑马房企佳兆业介入一年后,位于长安街以南新光天地对面、紧邻大望路地铁的佳兆业广场(原长安8号)终于将完工,并计划于明年推售高端住宅,加入2015年的顶级豪宅争霸战中。

  进展

  预计明年年中入市

  记者在位于大望路的佳兆业广场看到,工人正在对两栋大楼进行外立面施工。业内人士介绍道,这两栋楼的主体工程在2010年基本完成,但由于项目的各种纠纷,一直没有进行外立面施工,佳兆业接手后,逐步开始恢复施工。

  “预计10月底左右外立面基本能够完成,今年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就是幕墙施工和内部装修” 北京佳兆业相关负责人10月9日对新京报表示,预计明年中期将推售精装修的高端豪宅现房产品。

  “项目以顶豪标准打造,精装现房,目前正在制定精装修标准,定价还要看入市时的市况和客户反馈,”据上述北京负责人介绍,这批住宅共270多套,户型为268平方米-480平方米,为顶级酒店服务私宅,目前正在打造超五星级酒店式服务体系。

  记者了解到,佳兆业广场的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米,由北楼、南楼组成,共有五种产品,除了预计明年中推售的高端住宅外,还规划有五星级行政公寓、定制式办公、奢侈品体验型商业和私密社交场所。

  “上述产品预计2015-2016年会陆续亮相,目前的计划是办公等其余四种物业是自持暂不销售,但具体还需要再看情况,”上述佳兆业北京负责人如是说。

  焦点

  前期纠纷基本处理完毕

  2013年8月,来自华南深圳、有丰富旧城改造和烂尾楼项目经验的佳兆业宣称以“代建代管”的形式,接手长安8号这个北京CBD最著名最复杂的烂尾项目,

  佳兆业接手一年来,很快恢复了施工,项目进展也非常快,“对于业内顾虑最大的项目前期遗留的股权、施工单位纠纷等问题,公司非常重视,接手后积极应对,去年年底,针对前期各种纠纷,佳兆业协王府世纪已集中签署了上百份和解协议,至目前基本已全部完成履约,前期纠纷均已妥善处理。”该负责人继续介绍道。

  “这也是佳兆业集团落子北京的开篇之作,十分慎重,接手后就一直在做定位规划和协助王府世纪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等事项。”佳兆业集团相关人士10月9日对新京报如是说。

  观点

  能否“涅槃”有待验证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对预售项目审批非常严格,虽然佳兆业广场项目的工程在推进,但距离真正销售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2015年中能否顺利入市还未知。

  “长安8号属于改造项目,面对的是融创、中赫这些豪宅开发商的竞争,”北京一位代理行人士表示,这将使得项目销售前景受到挑战。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10月9日对新京报表示,这批房源将是北京长安街边上唯一在售的70年产权住宅,佳兆业广场作为综合体将会引入顶级酒店管理公司,面对顶级豪宅的竞争有独特的竞争优势。

  佳兆业广场,优势与短板同样突出,虽然地段条件上的先天禀赋给予了这个项目顶级豪宅的基因,可是作为蛰伏10年的项目,究竟是否能“涅槃重生”,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