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楼市促销再添新噱头 合肥九区库存量仅够销售5个月

2014年10月14日11:03    来源:合肥房地产交易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促销再添新噱头 合肥九区库存量仅够销售5个月

  合房网讯 截止9月30日,合肥九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35748套,去化周期为4.9个月。面对自年初以来的低迷的楼市开发商为去库存,各种营销手段层出不穷,楼市促销再添“赊房”新噱头。

  “赊房”上演 楼市促销升级

  2014年楼市惨淡,传统意义上的楼市旺季“金九银十”也是平淡无奇。面对如此楼市,各种救市政策纷至沓来。开发商各种营销手段频频上演,众明星大腕也成合肥常客,请大师谈风水论人生、降价促销零首付送装修等等,为吸引人气可谓是煞费苦心。

  在国庆期间,合肥不少楼盘纷纷推出特价房等营销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打出广告和宣传称国庆期间将推出特价房的楼盘达到近30家。除了各种价格战购房优惠,各大案场也准备了精彩的活动,利用十一假期积极蓄客,备战十月下旬。

  开发商营销活动不断

  众多开发商将目光投向营销活动,甚至不惜出重金,邀请一线大腕为楼盘造势。从上月开始,合肥便接二连三地迎来明星光临。古天乐、林志玲、张信哲等纷纷受邀来到合肥,让合肥市民过足明星瘾。据了解,蜀山区纯新项目也将于下月16日邀请台湾明星林志颖为售楼部开放压轴。

  而北京一家房企为楼盘促销也是煞费苦心,推出“赊房”式卖房营销新噱头,推出免费试住房,即交少量定金后可以免费试住一定期限。新的营销方式或对购房者有一定的吸引,是否能对去库存、回笼资金有作用,还得看市场后期的反馈。

  合肥库存可售5月 央行新政或促楼市回暖

  据星空研究院统计显示,截止2014年9月30日,合肥市九区库存商品住宅35748套,去化周期为4.9个月,而其中政务区和经开区去化周期都在7个月以上,蜀山区去化周期为6个月。

  虽然合肥库存去化周期并不长,但众多新项目亟待入市,以及市场观望情绪浓烈,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库存量。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发文取消限贷,并对首套房贷的标准做重新认定,业内纷纷表示这一救市政策利好楼市,市场回暖有望。

  合肥9月各区库存去化周期

  据了解,建设银行总行10月9日晚间宣布该行将按照央行和银监会的要求调整房贷业务的相关政策,建行也因此成为五大行中首家发文落实央行政策的银行。在文件中,建行除了重申央行房贷新政外,还明确了“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事实上,目前已有东莞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陆续表示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业内人士表示,央行此番举动与房地产投资下降较大、经济增长速度变慢分不开。新政对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例如很多想购买二套房的置业者压力就会减少。同时,新政的落地后或对楼市产生刺激影响,为市场迎来利好。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