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郑州市委对集中清理处置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张乔甫

2014年10月14日15:30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市委对集中清理处置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主持召开全市存量闲置建设用地集中清理处置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总结专项行动开展3个月来的成效和做法,查找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集中力量、倒排工期,推动实现闲置建设土地早利用、项目早见效、社会早受益,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清理处置目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金献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占勇、市政府秘书长王春山出席会议。

  专项行动自今年6月23日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借势借力、迅速跟进、强化措施、主动作为,基本构建了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破解了一批时间长、难度大的遗留问题,强化了集约节约、高质高效用地意识,清理处置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推进有序、成效明显。

  孙金献对下一步集中清理处置专项行动进行部署。他要求,要紧盯目标抓重点、克难点、求突破,持续将全市闲置建设用地清理处置工作推向深入。要全面、精准澄清闲置土地底数,用好、用活各项配套政策,依法、依规完善工地手续,科学、规范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按照“节奏要加快、力度要加大、任务要提前”的要求,倒排工期、细化方案、强化措施,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协调联动打好这场攻坚战,努力为郑州都市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土地资源保障。

  马懿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土地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客观分析我市土地管理中的问题和原因,切实抓好闲置建设用地集中清理处置。他指出,经济“新常态”下,土地问题仍是制约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主要瓶颈之一。要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效盘活一批存量闲置用地,为全市的稳增长、调结构、强投资、促转型提供强有力的土地资源支撑。

  马懿强调,清理处置进度慢的县(市)区,要找准关键症结,有针对性地施策,推动工作进展。要切实加强领导,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切实发挥把握方向、统筹统揽、决策把关和工作推动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实现闲置建设土地早利用,项目早见效,社会早受益,确保年度清理处置预期目标顺利实现。

  管城区、新密市作经验介绍,中原区、经开区、郑东新区作表态发言。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