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截至9月底4000万户住房困难家庭获保障

2014年10月14日15: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截至9月底4000万户住房困难家庭获保障

  截至2014年9月底,通过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实物方式及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方式,全国累计解决了近4000多万户城镇家庭的住房困难。其中,约1900万户是城镇低收入家庭。这是记者13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的。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倪虹介绍,在约1900万户城镇低收入家庭中,包括了约450万户城镇低保家庭。

  他说:“从抽样调查情况看,城镇低保家庭中住房困难户约占低保家庭总数的四成,因此,可以说,经过这些年的努力,通过多种渠道,我国现有城镇低保家庭已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同时还解决了数以千万计的其他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倪虹表示,当前,各地正在推进公共租赁住房与廉租住房的并轨运行,在具体实施中将坚持分层实施、梯度保障的原则,继续把解决城镇低保家庭等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作为重点,优先保障。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