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沸城业主房款交5年房子没踪影 官方:每月28日定期沟通

2014年10月16日07:34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沸城业主房款交5年房子没踪影 官方回应:每月28日定期沟通

  昨日下午,昆明市五华区对“下马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上访问题”予以回复:每月28日9时30分,五华区相关部门、昆明公交集团公司将在下马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与上访人员定期见面沟通,确保信息畅通准确。

  今年7月以来,下马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购买昆明公交集团公司等企业合作建房职工转让房源的社会人员,陆续到各级政府上访,反映昆明公交集团公司等企业不退房款或未能按期交房等问题。

  五华区政府召开相关部门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相关情况为,五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和原昆明市房产管理局(现昆明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分别于2009年9月29日、10月10日下发了相关通知,昆明市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09年12月29日又再次下发相关通知,反复强调“城中村改造企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得以任何形式和名目预售或变相预售城中村改造项目中的商品房期房,不得接受购房者的预定、预购,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定金或预付款。”

  因此,昆明公交集团公司等企业与云南艾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建房协议,属于双方企业间的擅自行为,且一直隐瞒,直至相关人员上访才暴露出来。为此,五华区政府多次督促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妥善处理,并向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发了《关于做好社会稳定风险工作的提示函》,各级领导多次召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通过项目正常建设,最终全面解决相关上访人员反映的问题。

  今年9月28日,五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和区信访局、区维稳办、莲华街道办事处、昆明公交集团公司、艾亭房地产公司在下马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与60多名上访人员见面沟通交流,向上访人员通报了项目最新进展情况,解答上访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今后,每月28日9时30分,五华区相关部门、昆明公交集团公司将继续在下马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与上访人员定期见面沟通。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