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整改进行时:天津宁河 紧贴群众赢民心

靳博

2014年10月17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宁河 紧贴群众赢民心(整改进行时)

  本报天津10月16日电(记者靳博)天津新华产业科技园负责人张丰洁,提起宁河县建委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刘大健、李春明两位同志顶着酷暑给我们勘察项目现场,利用周末整理材料,保证我们周一能去市里办证。”上门服务群众急事,是宁河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在全县整顿行业不正之风中推出的服务新举。

  连日来,天津市宁河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行“五家”工作法,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反映问题的信件当“家书”、把群众家庭发展当“家业”、把群众念想当“家计”。宁河县委书记李树起说:“干部和群众距离越近,群众的心才能和党贴得更紧,我们的事业基础才会更加牢固。”

  宁河聚焦“四风”抓整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宁河县委排定27项专项整治任务,明确32个责任单位。以“零距离接触、零条件受理、零等候处理、零保留公开、零投诉目标、零盲点覆盖”为内容的“六零”服务法,在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广泛实施,行政审批时限提速20%以上、群众满意度达98.3%。整治作风慵懒、纪律松懈等问题16个,排查出农村干部违法违纪案件线索17件、已立案8件。

  宁河解难惠民抓整改。活动开展以来,宁河县累计为群众解决突出问题2300多件,落实助困资金3000多万元。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化解信访积案29件。着力破解税源、产业、土地、资金和人才的制约以及农民增收、出行、就学、就医和农村脏乱差等难题,大力实施“418”工程,4年内每年投入1亿元,集中力量帮扶80个困难村。

  宁河夯实基础抓整改。以“干部下基层、工作上水平”为主题,宁河县开展“驻村带乡促机关”活动。全县参加驻村干部1100余名,帮扶全县282个村、7000多户困难群体,联系包保农户4万多户。实行“四四工作法”:以“四同”贴近群众,县领导带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以“四个层面”座谈会听意见、摆问题;以“四本台账”记民情、晓民意,所有干部都要撰写民情日记、调研报告、心得体会和驻村总结;走访“四类群体”解难题,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户、种养大户、私营企业主和其他重点户遇到的困难。针对乡镇干部“走读”问题,宁河县明确规定乡镇领导干部每周工作日内最多回城居住1天,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宁河完善制度抓整改。宁河县出台实施52项制度,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着力完善基层组织民主管理制度。实行“三公”经费月报制度、季度专项审计制度和会议报批制度,“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6.2%,以县委、县政府名义下发文件同比减少14%,全县范围会议减少11%。宁河县还建立完善群众监督制度,聘请百名社会监督员全程监督教育实践活动。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