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二线城市去化速度首超一线 库存创近5年历史新高

桂瑰

2014年10月17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线城市去化速度首超一线 库存创近5年历史新高

  京华时报讯(记者桂瑰)二线城市调控政策的“去行政化”刺激楼市明显好转。10月13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23.8%,库存呈现“飙升”的增长态势。同时,9月份,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7.2、16.7和25.3个月。相比8月份15.5、16.8和25.8个月的数值而言,一线城市有所上升,二三线城市则略有下滑。这意味着,二线城市的去化速度首超一线。

  库存创近5年历史新高

  截至9月底,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80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23.8%。库存呈现“飙升”的增长态势,30城依然面临库存“压力山大”的窘境,9月库存创近5年历史新高。

  统计还显示,35个城市中,有31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南昌、温州和九江等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99.3%、60.3%和60.1%。同时,35个城市中,有4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太原同比跌幅最大,为27.1%。

  在供应量方面,9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应量为285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7.8%,同比增长1.5%。9月房企推盘节奏比8月明显加快,主要是9月下旬房企逐渐发力,密集推盘,以期在10月份获得较好的销售业绩。9月份,35个城市月度新增供应量大于成交量。9月份市场成交行情创今年新高,但相比来说,房企的推盘力度更大,较多未消化的新增供应转化成为库存。

  一线城市库存增幅最大

  在调控趋松的带动下,9月份二线城市的去化速度超过了一线城市。

  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3794万、20167万和405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分别为8.8%、3.5%和2.2%,同比增长分别为39.6%、21.8%和21.1%。三类城市库存均呈现环比与同比双双上升的态势。

  一线城市库存已保持连续8个月的环比正增长,且9月份的增幅有所扩大。这和4个一线城市积极推盘、市场成交总体偏弱的特征有关。从同比值看,已保持连续8个月的同比增幅扩大现象,在一线城市限购政策不放开的情况下,第四季度亟须结合央行救市政策做文章。

  二线城市库存呈现波浪式的上升态势。二线城市9月份新增供应量为2039万平方米,高于8月份1479万平方米的水平。二线城市纷纷进行限购政策松绑,同时出现各类刺激性的做法,这对于调动当地房企的情绪有积极意义。同时,该新增供应量高于8月份1352万平方米的成交量,这导致库存出现环比增长。对比一、三线城市,二线城市库存的环比和同比增幅居中。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