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昆明市长走访晋宁富有村 将公平公正处置“10·14”事件

2014年10月18日11:16    来源:昆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市委统一部署,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晋宁县富有村“10·14”事件处置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荣率工作组,来到晋宁县富有村,走访看望死者家属、贫困群众、村民,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表明市委、市政府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处置“10·14”事件的鲜明态度。

  事件发生后,高劲松、李文荣、应永生、金志伟、柳文炜、赵立功等市领导一直在晋城镇现场指挥处置工作。记者在富有村看到,村里的小商店正常做生意,村民有的在洗衣服、有的在家门口捡菜、有的在生火做饭,村内农贸市场也正常经营。

  李文荣走进死者家里,详细询问了家属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已经成立领导小组,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处置好此次事件,通过认真勘查侦查,严肃追究责任人,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随后,李文荣走访了村内的6户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村内有诸多困难和村容村貌等急需解决的问题。李文荣说,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住房、经济等困难。

  在富有村委会,李文荣与40余位村民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在项目建设中的利益诉求和意见建议,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大家所反映的问题。今天,市委、市政府将派出专门工作组进驻村里,全面听取村民意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希望村民针对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多提诉求,并提供和案件相关的线索、证据。

  李文荣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维护好群众利益,处置好“10·14”事件。希望参加座谈会的村民向其他村民转达市委、市政府坚强决心和态度,充分相信市委、市政府有决心、有能力处置好此次事件。要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工作,支持公安机关开展案侦工作,共同为事件处置创造良好环境。同时,也希望村民把精力集中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发家致富上,为富有村营造更好的环境,树立更好的形象。

  “10·14”事件发生后,富有村医务室停诊,村民缺医少药,看病受到影响。昨日上午,领导小组专门从晋宁县医院、县二院抽调5名外科医生组成医疗队进驻村里,为当地群众提供医疗护理服务。上午9点20分,医疗组到达富有村委会后立即展开相关医疗工作。截至昨日下午2点30分,医疗队共检诊患者18人,其中富有村委会现场检查治疗6人,其余12人经医疗小组初步诊断送至县二院继续检查治疗后,均于昨日下午离开医院。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应永生,市政府秘书长胡炜彤参加走访。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