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房贷利率7折多是浮云 央行房贷新规利率优惠难实现

何英

2014年10月21日07:4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贷利率7折多是浮云

  央行房贷新规利率优惠难以实现

  房贷利率折多是浮云

  房贷新政出台20天,各银行纷纷开始执行首套房贷新规,不过,重庆晚报记者日前走访各家银行发现,房贷利率想打7折只是“浮云”,能得到个九折优惠,已算是银行的优质客户了。

  利率打折优惠难

  今年32岁的刘铃(化名),新政出来后果断出手,买了套120平方米的三房。之前,她有一套50平方米的小户型,由于房子不够住,32岁的她一直不敢要孩子。他们买房是典型的改善型刚需。

  买位于北部新区的这套房子,刘铃需要贷款60万元左右。有两家银行在开发商那里办理按揭,听说可以利率优惠,刘铃开始信心满满,他们两口子工作都还不错,还款能力不是问题。但是一咨询,两家银行都让先填写基准利率上浮10%。其中一家银行告诉她:如果有5万存款或者购买该行的理财产品,几年内不动用这笔钱,银行可以考虑基准利率上浮5%左右,具体优惠的点还不能确定。

  另外一家银行也表示,优惠是有附加条件的,比如信用良好,是银行的优质客户,在银行的流水资金量大等。考虑到自己在另一家银行有朋友,刘铃连忙打了个电话希望帮忙,她测算了下,如果利率只上浮5%,20年下来利息也能少几万元钱。结果这个朋友表示“这个忙帮起来有点难”。

  “银行房贷利率不到7%,如果最高优惠可以打7折,利率不到5%,银行不亏死啊!”刘铃也表示,现在好多理财产品都是6%左右的收益,自己根本不奢望能拿到打折的优惠,利率能少上浮点就满足了。

  七折利率多浮云

  连日来,央行首套房认定标准细则的“重磅炸弹”开始落地执行。10月9日,中国建设银行率先执行后,目前工行、农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以及本地的重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纷纷开始执行国家房贷新政。从政策落地的情况来看,各家银行均严格执行了央行政策中对首套房认定的松动标准,即无论名下是否有一套住房,只要结清购房贷款,均可按照首套房的房贷政策执行。

  按照房贷执行细则,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各分行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我市一银行多年从事房贷的人士表示,市场最关心的信贷折扣利好在细则中并没有体现,虽提及最低七折的首套房贷款下限,其实这并非新政,只是常规性的条款内容。在利率方面,首套房贷认定细则新规与政策颁布以前并无明显变化,最大的利率优惠幅度仍为九折,且均有附加条件,多家银行附加条件较以前也未出现变化。

  这位人士表示,虽然央行政策中提及“七折下限”,但在目前高融资成本、低房贷利率、加上银行信贷额度紧张和自由定价的市场体系背景下,打个九折也存在难度,七折更是“浮云”。

  中信银行:

  房抵贷指定楼盘最高贷9成兴业银行:房贷新政细则正式实施

  房抵贷指定楼盘最高贷9成

  在刚刚结束的秋季房交会上,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推出的“感恩1945”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咨询。那么,“感恩1945”中的数字如何来理解呢?

  据介绍,“1”就是只要贷款结清再买房,均可认定为“1套房”;“9”则是指中信银行推出的一项综合贷款服务产品———“中信房抵贷”,具有放款快、额度高、期限长等特点,可提供最长30年,最高9成的贷款额度;而“4”则是指的中信银行针对个人贷款客户推出的“存贷宝”,简单来说就是一项“抵扣贷款利息”的服务,即银行将客户存入的活期存款视同为提前还款来抵扣贷款本金,银行定期将因抵扣这部分本金而减少的贷款利息支出返还给房贷客户的还款账户,若按最大收益计算,房贷利息最低可打“4折”。

  然而,“1945”的最后一个“5”,是中信银行专门为老客户准备的。事实上,作为一项综合贷款服务产品,房抵贷还能附带提供装修、买车、旅游、留学等综合贷款服务,在本届房交会,中信银行也为老客户带来了优惠,再次申请贷款,可享受贷款利率5个点的优惠。

  兴业银行:

  房贷新政细则正式实施

  针对央行、银监会最新的住房金融相关政策,重庆晚报记者从兴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获悉,该行已拟定相关贯彻落实实施细则,并开始正式实施。

  兴业银行表示,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无购房贷款记录或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据了解,兴业银行在具体执行上,优先配置信贷资源,并要求分行建立个人住房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加快信贷投放,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

  建设银行:

  明确首套房认定新规

  近日,建设银行根据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正式发文明确首套房认定新规。明确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同时,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对于此次房贷新政的实施,某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房贷新政的调整主要集中在对首套房的认定方面,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对于贷款利率所带来的影响不大。据了解,目前我市绝大多数商业银行仍然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政策,部分银行针对资质较好的贷款客户,实行附带一定条件的折扣政策。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