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山西祁县“塔坚强”修缮完工 形似待发射火箭

2014年10月21日07: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祁县“塔坚强”修缮完工 形似待发射火箭

  据新华社电记者20日从山西祁县宣传部获悉,走红网络的祁县“塔坚强”文峰塔近日修缮完工。

  祁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修缮工作从8月初开始,通过搭设钢架对塔体进行修缮。修缮后,自夯土台现存的坡面用青砖砌筑砖砌体直至塔底,形成一个较大的平台承托塔身并使其受力均衡,保证所砌砖台承受塔体的重量。此外,还对塔体受损部位进行了重点修补。

  该文峰塔是明清时代的建筑,位于祁县东观镇涧村,是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里未核定级别的不可移动文物。今年7月底,这座塔似待发射火箭呈悬空状的照片走红网络,网友戏称其为“塔坚强”。但正是这座连县级保护文物都算不上的塔,引发了中国公众对低等级文物保护现状的关注。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