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华润置地引入合作企业共同开发南京地块 旨在降低风险

2014年10月21日16:1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1日电 (唐沰)昨日,华润置地(01109.HK)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附属华润置地(苏州)及华润置地投资、深圳市润鑫三号与华威永盛就成立合营企业订立合作协议,开发一幅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总占地面积约27.9万平方米的土地。

    上述南京市浦口区地块,为华润置地于今年6月作价34.8亿元投得。根据合作协议条款,订约各方已同意透过股权认购成立合营企业,其后合营公司将由华润置地(苏州)持股介于51%-75.27%,以及由深圳市润鑫三号持股介于24.73%-49%,合营公司将继续为华润置地附属公司。

    华润置地表示,成立合营企业将导致深圳市润鑫三号须分担该幅土地的发展成本,从而分担其风险及资金。集团现金流量状况将受惠于开发该幅土地的较低资金需求。此外,成立合营企业及华润置地投资贷款预期将减少合营公司所需对外借款金额,从而导致财务成本及行政开支整体减少。

    华润置地预计,投入资金将不超过23.86亿元,将以集团内部资源拨付。花旗为此调高了调高华润置地评级。

    花旗指出,华润置地昨日公布获母公司华润集团注入资产,为公司的转折点,把其目标价由16.3元上调27%至20.7元,评级则由“中性”调升至“买入”,以反映上半年优于预期的利润率及新资产的发展前景。

    而在此前8月19日,华润置地公告宣布,已与母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签订备忘录。根据建议收购事项,华润置地将间接收购位于中国深圳经济特区及山东省的物业发展项目的权益,包括深圳大涌村项目、深圳三九银湖项目、济南兴隆项目及济南档案馆东四个项目。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预期母公司注入的资产总值约200亿元,可提升华润置地每股资产净值约15%,并增加今年的合约销售达40至50亿元。该行认为由于注入的资产具一定盈利能力,有助华润置地重拾利润率及盈利增长势头,并估计最快会在今年第四季落实。

    该行指,华润置地上半年核心盈利按年增长84%至36.9亿元,主要得益于收入增长达76%;毛利率由去年的28.2%,增至今年的30.6%;核心利润率亦由去年的13.2%,升至今年的13.3%。该行认为华润置地的资产负债表仍然稳健,负债率虽为55.4%(去年同期为39%),惟持有245亿元现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