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集装箱当房子出租 年赚百万

马君如

2014年10月22日09:17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集装箱当房子出租 年赚百万

  出租集装箱房,重庆四五十家公司抢着做。

  集装箱当房子一样租,每个每年毛利润2000元,一年可以租出近千个,年赚百万不是事。这个“新行业”,重庆有四五十家公司抢倒做。

  6元一天 “柜族”受四五十家公司追捧

  “租金每天最低6元,每间房18平米,上下铺可住12人,最短租期120天。出售的价格是每个1万元~1.5万元。”重庆康成活动板房加工厂经理说。

  “重庆共有四五十家公司在做这门生意,“柜族”很受欢迎。提供集装箱房,18平米的房间,每天租金6元,床位10个,里面的配置一应俱全。”重庆柜族集装箱销售公司经理汪良说。

  “集装箱房出租一般都是与工地合作,可以直接把集装箱搬到工地。公司无法提供场地,随意放置集装箱,是属于违法占道行为。”重庆恒舟活动板房公司江经理说。个人租来或者购买集装箱房作为公寓,要经过很多部门的审批,一是麻烦,二是地皮太贵,相比廉价的租金,也是赔本生意。

  出租量大 轻松年入上百万

  “别小看只有6元一天的租金,我们每天的出租量很大。开我们这种公司,一年出租额500个以下,基本没盈利,我们一年至少租2000个集装箱房。”汪良告诉记者,生产一个能住人集装箱成本8000元左右,卖价1万元~1.2万元,赚2000元~4000元;而出租每天6元,一年一个集装箱收入2000元左右。记者按照汪良的数据粗略计算,他们一年的营业额能高达400万。

  “成本8000元左右、售价超10000元、每个集装箱房出租一年毛利润2000元左右是行业普遍情况,但减去人工工资、场地费、各种税费,一年一个集装箱房净利润1000元左右。”江经理称。而记者按照其公司一年1000个左右的出租量计算,每年的净利润也能上百万。

  见习记者 马君如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