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国研中心专家称房地产市场仍在挤泡沫

2014年10月25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研中心专家称房地产市场仍在挤泡沫

  尽管大多数城市已经放松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但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存在泡沫。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在今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轮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还没有结束,某些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仍处于挤泡沫的过程。

  截至目前,除北、上、广、深和三亚外,国内几乎所有的城市都已经放开了房地产限购政策。此外,9月30日央行也发文对信贷政策松绑,业内人士预计,这些政策可能会刺激房价重新回到高位,有些民间统计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已经明显回升。

  不过余斌在回答央广网财经记者提问时表示,尽管有些地方出台了房地产刺激政策,但总体来说国内房地产市场还处于挤泡沫的过程而不是新的泡沫累计的过程。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比较明显的区域性特点,有些地方确实存在泡沫,而有些地方可能并不存在。”余斌强调说,房地产市场已经经历了长达十年的高速增长,现在正在抑制泡沫。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城市中价格下降的达到69个,另一个城市价格持平。

  余斌表示,从目前的政策效果来看,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利大于弊,避免了我国经济向“新常态”转变过程中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此前,大多数分析人士将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创新低归于房地产市场下滑。余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认为中国经济下滑源于制造业投资萎缩。

  (中国新闻网)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