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年内首现二手房连续三日成交破450套

蒋梦惟

2014年10月27日07:3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年内首现二手房连续三日成交破450套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随着9月末央行、银监会发布的购房贷款新政即将满月,购房者心态也在不断变化着,而这一变化日前终于体现在了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数据上。据10月24日市住建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此前三日,北京单日二手房成交网签数据出现了年内首次连续三日突破450套的情况。

  业内表示,虽然网签数据一般会滞后于市场情况至少15天以上,不能完全反映市场现状,但也能一定程度上看出市场回暖走势。乐观预计,北京10月全月的二手房成交量有望达到2万套,创造继去年3月之后的又一高点。

  截至目前,央行、银监会的贷款新政落地已近一个月,购房者心理的变化趋势也已经越来越明显。据市住建委10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此前三天,北京二手房单日网签量分别为466套、458套、554套,出现了今年内首次连续三天单日成交量突破450套的情况,令不少业内人士十分欣喜。具体而言,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坦言,由于网签数据一般会比市场真实成交情况滞后半个月以上,因此,此前虽然业内均感觉到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已现回暖迹象,但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仍明确表示,北京的官方统计数据未见明显波动。“以目前的情况预测,本月至今北京二手房的实际成交量可能已经超过了1.5万套。”张大伟表示。

  统计显示,10月上半月北京市住宅网签量为4839套,环比下滑53.3%,同比下滑30.7%;其中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043套,环比下滑60.6%,同比下滑38.4%。然而,这一数据显然与不少业内人士感受到的实际市场情况存在一定差异。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