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科前三季销售1491亿 营收与去年同期持平

2014年10月27日16:3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万科A(000002.SZ)26日晚间发布前三季度经营情况。1-9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26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9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和16.0%。

    由于今年的项目竣工主要集中在四季度,万科前三季度结算不多,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631.4亿元;前三季度万科实现竣工面积661.6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竣工面积的44.7%,较去年同期下降5.8%。

    但通过推广“轻资产、重运营”模式,万科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64.6亿元,同比增长4.8%。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通过坚持主流定位,创新营销模式,贯彻积极销售策略,万科在调整实现了较好的销售表现。1-9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5.0%和16.0%。谭华杰还表示,公司四季度竣工面积占全年竣工的比例历来较高,今年这一特征尤为明显。随着未来几个月竣工交付高峰的到来,预计全年竣工量将与年初计划相差不大。

    据了解,万科在营销上的创新具体包括:与淘宝联手推出淘宝账单抵房款活动,通过“万科经纪人平台”、“分享达人”等活动掀起全民营销浪潮,以及联合腾讯推出基于微信的购房理财服务等等;同时,万科也加大了对产品方案的研发,并对部分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进行了优化,以期深入发掘市场需求,尽管公司的新开工节奏因此有所放缓,但这一举措有助于提升万科的产品竞争力,使万科继续保持安全合理的供货、库存结构。

    三季度土地市场调整趋势明显,万科在拿地上保持谨慎,择机获取优质土地。1-9月,万科新获取27个项目,对应规划建筑面积415.2万平方米。

    截至三季度末,万科的净负债率进一步下降至26.2%,保持在行业低位;持有的货币资金较年初增长43.8亿元,至487.4亿元。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