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小区电梯超期运行频故障

施志军

2014年11月02日07: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区电梯超期运行频故障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年检截止日已过半年,电梯频出故障,通州摩卡空间小区400多户居民盼望电梯尽早完成年检,以保证居民安全。昨天,小区现物业称,电梯年检需要原物业交出相关材料。对此,小区原物业则表示,此前接管小区时,也没有拿到对应资料。

  摩卡空间小区业委会主任称,小区共4栋居民楼,16部电梯,其中14部电梯已经超期运行半年,另外两部也于9月份过了年检期限。今年4月开始,小区各楼电梯逐渐出现问题,关人、停梯不平层现象也时有发生,“业主群和论坛里,经常有人反映电梯关人故障。”

  据了解,今年8月,小区业主委员会召开全体业主代表大会,决定招聘新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管理。同时,新物业进驻小区。

  对此,新物业——北京阳光助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路先生称,电梯确实存在很多问题,经常出现停梯不平层和突然停梯关人现象。

  为此,物业公司开始逐步对电梯进行维护,更新了报警电话,加装了监控设备,“虽然问题有所好转,但电梯的注册登记卡、出厂合格证、历年年检报告等材料,仍在老物业手中,我们无法实施大修和年检。”

  原物业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则表示,早在2011年,他们接管该小区时,也没有拿到对应资料。“接管期间,我们自己花钱对电梯进行过年检,但那时的年检报告也是我们自己花钱买的,有权不交给业委会。”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小区电梯超期运行问题仍未解决。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