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安徽合肥房交会揭幕 业者称“刚性”需求仍大

2014年11月08日08: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合肥房交会揭幕 业者称“刚性”需求仍大

安徽合肥房交会揭幕 业者称“刚性”需求仍大

  图为合肥房交会现场 吴晓凡 摄

  为期3天的安徽合肥国际房交会7日在此间的安徽国际会展中心揭幕,与清冷的天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场热闹火爆的场面,业者和一些市民认为,作为成长性城市,合肥房市的“刚性”需求仍大,整体感觉合肥房价还比较“坚挺”。

  此次房交会有近40家中国房企参展,除了北城世纪城,滨湖南丽湾等经济型楼盘和瑶海万达等改善型楼盘,还有4家推介海外楼盘的参展商。主办者预计3天会有8万人参与。

  合肥瑶海万达的销售经理李先生认为,在全国一些地方房产不景气的情况下,合肥楼市依旧能够遵循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说法,因为合肥地区房屋刚性需求仍然很大。

  儿子准备结婚的张女士就觉得买房是当务之急,“结婚没有新房太不像话了,别说女方,我们也这么认为。”而家住城区的李女士则将挑选一套学区房看做孩子教育的第一笔必要投资。

  截止上周,合肥一手房连续三周回温,这与各银行房贷新政的陆续落地分不开。除了刚需,市民对改善类房屋也有热情。现年70岁的王大爷与老伴打算再买一套更宜居的房屋,“现在也想得开,我们希望能有更好的居住环境,整体感觉合肥房价还比较‘坚挺’。”

  对于刚落地的新房贷政策,宝能城的徐先生表示,作为销售人员,他最看重两个新变化,那就是首套二套房的鉴定和购房贷款资格的放松。“只要首套房贷还清,第二套房依旧可以使用首套房贷利率,目前这项新政策为我们带来了二套房5%到10%的销售增长幅度。”

  据合肥万家房产网数据中心统计显示,2014年10月合肥楼市住宅总成交量为6886套,住宅成交均价8077元/㎡,是2014年以来首次破8。

  记者看到,4家推介海外楼盘的参展商推介的房产多集中于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项目上有高层公寓也有独栋别墅。对比单身公寓,合肥市民对海外的别墅更感兴趣。来自淮南的方女士专程来肥探行情,她说,听这些海外置业顾问介绍,海外的精装别墅换算成人民币也才300万到400万元之间,这比国内的很多别墅便宜多了。

  津桥集团合肥分公司的龚聪娜总经理认为,合肥是一个连接长江三角洲和中国中西部的一个省会城市,经济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阶段,合肥市民对待海外置业的需求也会随着经济的增长而增强。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