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禅城3000多套人才公寓下月可申请 博士可"零租金"入住

吕金生

2014年11月10日14:40    来源:佛山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禅城3000多套人才公寓下月可申请 博士可"零租金"入住

   记者从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获悉,继智慧新城的首批140套人才公寓后,禅城区又有3000多套人才公寓下月起陆续面向企业和个人(家庭)申请。

   据了解,该批公寓有40平方米左右的单间,也有约50平方米的两房一厅。在租金方面,企业类申请的按不超过市场价的8折收取;个人(家庭)类则是按5折收取,符合条件的甚至可以实现“零租金”入住人才公寓。

   为引进人才和稳定人才,去年起,禅城区就计划推出4000多套人才公寓。该批人才公寓主要分布在四个区域,包括绿岛湖的1600多套,石湾公园的1180多套,智慧新城的720多套以及下朗村的500多套。“绿岛湖和下朗村这两个地方的人才公寓预计可在春节前全部竣工,12月份可接受申请;而如果工程顺利,石湾公园的人才公寓春节后也可完工,申请工作也将在12月份启动。”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常务副局长刘志诚介绍,目前智慧新城的人才公寓已经完工,第一批140套已经审核通过,申请者马上就可以入住,目前,该处其余的人才公寓则继续接受申请。

   “为了促进本区招商引资、服务于本区企业及各类型人才,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承租给建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的企业、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进驻禅城区重点主题产业园区等类型企业。”刘志诚说,社会力量投资筹集的人才公寓由企业自行管理,交由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审核批准;而政府投资筹建的人才公寓,则由人社局、经促局和城建局共同“把关”。据悉,智慧新城和下朗村两个区域的人才公寓属于社会投资筹集建设,石湾公园和绿岛湖的人才公寓属于政府投资建设。

   针对个人(家庭)类的申请,将根据申请的材料按照标准打分,如果90分以上的(含90分)就可以不邀交租金,直接免费入住。按照评分标准,博士学历基本分值为90分,硕士60分,本科40分。另外,专业技术职称高级以上可获90分,中级60分,初级30分。其他诸如业绩荣誉、工作年限等也有相应加分。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申请人才公寓,都需要向公寓所在区域的园区管委会或者禅城区经促局申请,然后提交城建局来审核批准。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