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不搭白不搭双十一成全民狂欢 促销从电商扩至房产

2014年11月11日09:39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搭白不搭双十一成全民狂欢 促销从电商扩至房产

  促销从电商扩展至房地产、旅游、餐饮、车企等实体企业

  抢占先机提前促销,线上线下联合优惠

  相比前两年,今年的双十一似乎有一种激情过后归复平淡的感觉。消费者选择理性消费,而商家不再盲目追求销售额,更加注重每一个客户的购物体验。

  此外,双十一促销从电商扩展至房地产、车企、旅游以及餐饮等,商家还推出线上线下打包优惠,分流了双十一的购物需求。 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徐智慧

  双十一促销从电商扩展至各个实企

  如今的双十一,如果大家还以为仅仅是电商人的狂欢,那么你就错了。从房地产、车企,到餐饮业,甚至街边小店小铺,都在抢滩这个节日。双十一俨然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消费节。

  走在郑州的大街小巷,无时无刻不都被各种双十一促销广告淹没,相比之前,房地产、车企的宣传更为普遍。“观察往年的活动,基本上是车企与电商合作线上搞活动的多,而今年几乎都是线上线下齐发作,线上与电商‘联姻’,线下与消费者互动,增加亲近感。至于房地产,市场不太景气,需要借助促销来增加人气和购买力,双十一无疑是个很好的切入口。”郑州一位业内人士介绍。

  众多细心的市民或许会发现,最近去吃饭,餐饮行业也在搞双十一活动。先是本土餐饮企业姐弟俩土豆粉组织了“双11郑州全城征集1111人免费尝新粉”活动,博得了不少市民的眼球和关注;接着豪客来宣布凡是关注“豪客来”微信公众平台,分享优惠信息至朋友圈,即可半价享用美食;

  旅游业也全面加入双十一促销大战。近日,阿里巴巴旗下在线旅行平台“去啊”发布数据显示,众多旅行社、航空公司、旅行服务提供商正在为双十一“备战”,纷纷推出大量优惠机票和出国游产品。在“去啊”在线平台上,为应对双十一激增的预订量,中青旅推出“自由行”旗舰店,提前包下马尔代夫吉哈德岛整个岛的酒店房间。从11月底到明年5月,该旗舰店备足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疯狂预订。

  且不说这些活动的优惠力度如何,最起码可以证明双十一在所有从事第三产业的人看来,已经成为一个不搭白不搭的促销机会。

  线下分流和理性消费降低网购冲动

  “往年在双十一之前,身边朋友同事都天天在讨论买什么,购物车里也会放很多东西,但今年感觉气氛没有那么明显了。”曾经的“剁手党”谷女士说。

  其实,谷女士的感受代表了很多市民今年对双十一的态度。近两天时间,记者咨询了身边的朋友、同事,包括市民,大约30人,其中有8位表示要血拼,14位表示只会购买自己需要的或折扣力度大的,剩下的则表示不是很关心。

  为什么今年双十一会出现“商家很疯狂,消费者很淡定”的局面呢?线下零售业的分流也许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

  10月末以来,郑州各大商场已经以各种理由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例如10月31日至11月2日,中原万达广场步行街和百货店现冰点折扣,秋冬新品全场五折起,吃喝玩乐等消费甚至低至1元入场。11月8日至12日,大商集团及旗下天狗网举行的“天狗购物节”活动,线上推出秒杀、送红包等促销活动,线下活动则包括大商新玛特郑州总店、金博大店等的“满返”活动。

  11月7日,持续6天6夜的苏宁第二届O2O购物节线上线下同步开始“开闸泄洪”。记者获悉,截至11月9日,苏宁易购在郑州地区就斩获10万件订单,线下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门店也全线飘红,周末两天高峰期时段郑州大区的门店每小时拥入近1万人。

  据郑州苏宁市场中心负责人介绍预测,这个数据在双十一当天肯定会被再度打破。

  资深业内专家认为,苏宁O2O购物节的喜人业绩也极大地分流了本周二开始的双十一消费,客观上推动了网购理性消费、市场平稳增长和社会资源合理配置。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