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底楼商铺装修居民担心破坏承重墙埋下隐患

2014年11月12日07:48    来源:重庆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底楼商铺装修居民担心破坏承重墙埋下隐患

  上个月,黄女士入住了位于九龙坡区经纬大道某小区的新房。可刚住了一个月,她就担忧起房屋的安全。“底楼商铺装修,打出的墙体有钢筋,我们都很担心打到了承重墙。”黄女士昨日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已停工,但他们楼栋的业主都希望相关部门能介入调查,让大家安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经纬大道1095号的该小区,发现所打商铺的位置处于该小区2栋正下方,但均被广告挡板围住。黄女士带记者进入该区域,能看到里面总共被围了7个门面,其中一个门面内墙体已被打掉5平方米左右,打掉的墙体及墙壁断裂处,均能看到不少手指粗细的钢筋暴露在外。在邻近门面的内墙上,均布满了打孔机留下的小洞。“5日晚就开始施工了,我们发现后担心破坏的是承重墙,就进行了阻止。”2栋另一居民周小姐介绍,不少业主担心被打掉的墙体是柱子与柱子间的拉梁。如其被破坏,地基很容易因此变形。

  被打的墙壁是不是承重墙?2栋的不少业主表示,在大家提出这点疑问后,物管方、开发商始终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也没出示施工图纸等强有力的证据,来打消大家的疑虑。虽然目前商铺内已停工,但大家也为此弄得人心惶惶,担忧自家所住楼房存在安全隐患。

  该小区物管处侯主任告诉记者,虽然物管和开发商所属同一集团,但开发商并未将底楼商铺的管理权交给物管。而商铺的出租是由另一部门在负责,物管方也是在施工后才知晓此事。“我们了解该情况后,也只能帮着居民,把他们的意见反映给上级领导。”侯主任介绍,不少2栋业主前往阻止后,目前商铺内已停工,并商议请质监部门前来调查,出具墙体能否施工及施工后对楼体是否有影响的鉴定,再考虑恢复原貌或继续施工。

  记者多次询问开发商及租赁商铺的部门电话,但侯主任称并不知道。面对侯主任的解释,与记者前往沟通的3位业主依然表示担忧。“我们无法确定被打墙体的安全性,如真的是承重墙,哪怕恢复原貌,也不像之前的墙体那样结实了。”业主们表示,会向当地建委和房管局反映此事。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