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国研中心调研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

吴迪

2014年11月14日07:2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研中心调研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

  本报讯(记者 吴迪)昨天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京调研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与国研中心主任李伟座谈。

  李伟介绍此次调研目的时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个大战略、大部署,根本要靠创新驱动。我们将以建立区域创新体系、整合创新资源、形成协同创新共同体为方向,结合三地实际,重点对产业政策研究制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调研,汇集意见,形成方案,加快破解影响协同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推动三地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

  王安顺说,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北京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北京狠抓与津冀合作协议及备忘录的落实,确定了交通、环保、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的项目清单。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探索协同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努力巩固和运用好APEC会议期间华北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的治理成果,同时进一步发挥创新驱动在转方式、调结构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打造创新平台、合理配置创新资源、构建创新分工协作体系等方面不断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真正把创新驱动这盘棋走好。希望调研组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更多具体指导,共促三地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座谈后,调研组听取了北京市相关区县、委办局、社会组织和企业对协同创新发展相关工作的介绍。

  调研组成员张军扩、隆国强,市领导李士祥、张建东参加。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