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房贷新政后商贷受购房者追捧 占比达3年新高

李木子

2014年11月14日07:5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贷新政后商贷受购房者追捧 占比达3年新高

  由于贷款额度相对较高以及优惠再次出现等因素,购房者选择商业贷款的比例达到3年来最高水平。

  本已渐渐转冷的房地产市场,在“9·30”新政的带动下,热情重新被点燃。整个10月份,房地产企业销售环比增长明显,企业拿地热情也开始升高,与此同时,由于贷款额度相对较高以及优惠再次出现等因素,购房者选择商业贷款的比例达到3年来最高水平。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公布10月份销售业绩的上市企业已经达到35家,包括万科、保利、绿城、恒大、融创等,从公布的数据来看,“银十”的销售情况明显比“金九”表现更好,35家房地产企业10月份单月销售业绩为1747亿元,环比9月份的1523亿元上涨了14.7%。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发布销售业绩的企业看,大部分企业在“9·30”政策后,销售都明显好转,其中万科等企业表现优于市场。但部分企业也依然面临巨大的去库存压力。未来市场分化将不仅出现在各类型城市,对于企业来说,因为经营策略、管理能力的不同,运营重心的差异,表现也将差距非常大。临近年末,房企依然是以价换量,2014年的房企销售下半年将好于上半年,四季度将好于三季度。

  销售业绩的好转也给了房地产企业在土地市场上跑马圈地的信心。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北上广深四城市的住宅土地成交全面创造历史记录,达到2755亿元,超过2013年的2728.9亿元的记录。张大伟预计,全年住宅类土地出让金将首次突破30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9·30”新政后,10月9日下发了配套的公积金贷款业务通知,各地也陆续出台了公积金贷款新政的执行细则,但由于贷款额度相对较高以及优惠利率再次出现等因素,购房者选择商业贷款的比例达到3年来最高水平。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新政出台以后的10月份商业贷款占比较9月份上升18.7个百分点,达到51%,是2012年以来的最高值。从利率来上看,10月份以来商业贷款中首套比例大幅上升,相应的二套房1.1倍利率的占比明显减少。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房贷新政对于首套房贷款认定标准的修改,使一大批购房客户从二套贷款变为首套贷款,这对改善性需求的客户来说是较强的刺激,所以从整个10月份到现在,改善性需求客户已成为市场交易中的主体。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