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评论:豪宅营销方式改变 不说房子聊情怀?

曾艳珠

2014年11月14日15: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豪宅营销方式改变 不说房子聊情怀?

  从今年起,明显感觉到豪宅营销方式在变,变得更有情怀、更注重价值观的传播。以前,说起豪宅,房子本身是重中之重,面积、户型、风格等宣传事无巨细。但现在开发商似乎更青睐房子的附加价值。

  比如,中信地产就通过悦跑这种方式,传播一种绿色、健康的理念,这种理念恰好契合楼盘的气质。这样做的楼盘还有碧桂园大良的钻石湾项目。作为顺德的地王,该项目还未面世就受到诸多关注。开发商在推广上,没有像以前一样先推样板间再卖楼。而是在样板间开放前,推出了会所,似乎在传递这样一个信号:在这个小区里,我们会更注重对业主的服务。据了解,顺德本地某个大型地产公司的团队已远赴全球,搜罗全世界最顶尖的健康、养生、医疗、旅游项目,计划为业主私人定制整套方案。清远有一个豪宅盘,就是依靠独有的高端医疗服务,赢得了大批企业主的青睐。除养生、医疗等有关身心健康的元素外,现在的豪宅盘也爱打教育牌,某一知名地产公司就营造了0~18岁的教育体系,社区内甚至有老年大学。

  以前比较推崇的豪宅营销方式,是塑造神秘感。比如,某某楼盘看房要提前预约,提供多少银行存款才可看房。通过这种方式营造出“我们是豪宅,一般人不让看”的氛围,以凸显项目价值。而现在,豪宅开发商们更喜欢把东西秀出来,欢迎大家品鉴,有“一种真金不怕火炼”的坦然和自信。哪种方式更受欢迎?当然是后者。前者营造出的神秘感,靠设置门槛取胜,后者靠的是真材实料获得青睐。

  豪宅营销方式为何会出现这种转变?笔者认为,这源于时代变了,这是一个开放透明的时代,很多门槛、中介、渠道已经被拿掉或冲破,消费者与厂家可以面对面地交流。看房者也可以屏蔽那些华而不实的宣传,直接与房子、服务相对。在这个不缺房子的时代,缺的是好环境、服务的时代,开发商当然要顺势而为。当然,购房者更关心的是,一个楼盘的价值、服务能否一直保持甚至提升。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