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气象局官员:多地屡遭雾霾侵扰令气象人才紧俏

2014年11月15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气象局官员:多地屡遭雾霾侵扰令气象人才紧俏

  据新华社电 2014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全国气象人才招聘会昨天在南京举行。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副司长于玉斌在招聘会上表示,目前气象人才供不应求,中西部地区和基层气象部门需求最大。近些年,雾霾等恶劣天气日益受到关注,全国各地气象部门也加大了气象预报人才的招聘力度。

  招聘会上,中国气象局直属单位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等165家单位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招聘现场选聘人才,带来1788个岗位。据了解,此次招聘中本科生可参与应聘的岗位共963个,占总岗位数的53.8%。

  于玉斌表示,近年来我国气象人才需求旺盛,但培养人才的高校相对不足,特别是雾霾等恶劣天气日益受到关注,各地气象部门都加强了这方面的专业化建设,环境气象人才十分抢手。本次招聘会上,三个区域性的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开始了成立后的首轮招聘,吸纳环境气象方面的专业人才。

  “雾霾对社会生活影响很大,受到人们持续关注。长三角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成立以后,我们在气象预报业务上需要高层次人才,希望将来能够用更加专业的知识支撑这一领域业务水平的提高。”上海市气象局人事处副处长王岩说。

  于玉斌介绍,在2423个气象台站中,有981个台站条件相对艰苦。对于到西部和基层的毕业生,能够享受到培训、职称等方面的配套政策。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