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开发商顶风占耕地建21栋别墅 国土局:没强拆的权力

陈海峰

2014年11月19日07:43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发商顶风建21栋别墅 国土资源局:没强拆的权力

  别墅群现场,工人正在施工,部分建筑已经封顶。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刘梦珂文图

  虞城县工业路南侧,三排两层或两层半的21栋联体别墅拔地而起,形成一道独特的“景观”,这个被虞城县国土局认定为非法建筑的建筑群,在查处声中,一部分已经封顶,现场,工人正在施工。

  现场|漂亮别墅群临河修建

  11月17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称,在虞城县工业路南侧张庄村里有一个别墅群,建得非常好看。但是国家已经不让建别墅了,为啥它还在建?

  随后,记者赶到群众所说的别墅群施工现场。

  记者看到,这处别墅群建筑位于张庄村里面,东临一条河,共有4排建筑群,其中三排为两层和两层半的别墅楼,别墅群西侧正在建设门面房。

  在附近居住的村民告诉记者,这是几个开发商合伙建的,占用的是村民的耕地,别墅建得很漂亮。“好像卖五六十万一套呢。”

  疑问 |别墅群已被查处为啥还在建

  记者询问该处别墅是否有土地证时,虞城县国土资源局地籍股负责人称,这个不清楚。

  随后,虞城县国土资源局监察大队队长童百展和其他工作人员随记者一起到别墅群现场查看。在现场,该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处别墅群,乡土管所没有上报。

  童百展在查看完现场后称这地方属于国土所管理。在与虞城县国土资源局城郊国土管所长联系后,童百展告诉记者,这个别墅群没有手续,它有违法卷宗。“它违法,所里已经查处了,现在到哪一步,还不知道。”

  既然已经查处过,为啥还在建?童百展说:“我们没有强制拆除的权力。”

  记者想进一步查询这块别墅群是否具有土地证,以及土管所调查的情况时,童百展说:“我看完卷宗后再给你答复。”

  当日下午,记者拨打童百展的电话,他称在开会,第二天上班后再回复调查情况。

  昨日,记者再次拨打童百展的电话,他称在忙,便挂断电话。

  相关链接

  三令五申停止别墅类供地

  早在2003年2月,国土资源部就发出通知,首次提出“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2008年1月,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节约用地的通知》,要求“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供应”;2012年2月,国土资源部又公布了《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