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常州天逸城频发“电梯惊魂” 6楼“直坠”4楼

开发商紧急组织相关单位检测,称故障是集中装修期间工人乱摁按钮所致

张战斗

2014年11月19日08: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楼“直坠”4楼,天逸城频发“电梯惊魂”

  中国江苏网11月19讯 新北区薛家镇上的天逸城小区是最近刚刚交付的小区,小区4幢楼,34层高。小区业主及装修工人诉称,电梯故障频发,危险的是,曾经有一次,一对母子乘坐电梯时,电梯直接从6楼急速降到了4楼。开发商发书面解释,电梯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发生故障的原因是近期集中装修,工人乱摁按钮所致。

  电梯从6楼直“坠”到4楼

  吓得刚住进来的业主不敢乘

  11月1日晚,业主武先生和儿子一起乘电梯准备到新房的装修工地去看看,和他们一起乘坐电梯的还有同一幢楼的34层的业主,他们进电梯后按上行准备到34楼,不料,电梯刚到6楼的时候,竟突然下坠到4楼。“电梯突然坠楼,我们当时都吓得不轻。电梯门再次打开以后,我们都不敢坐电梯了。”房子才交付一个多月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不少业主都担心以后的生活。

  幸亏电梯没从34楼坠落,否则他们有可能无法再跟家人相见。还有业主称,他有一次乘电梯时,电梯升到五楼突然急停,大概两三秒后恢复正常继续上升;还有一次,电梯到了八楼,坠到七楼,停两三秒又恢复正常。

  开发商及时组织检测后声明

  集中装修和维保不够是主因

  关于近期出现的绿洲天逸城电梯所谓“坠落”事件,绿洲置业对外公开回复称,公司与业主进行了及时沟通,并组织相关单位对电梯进行了检测之后,做出如下声明:

  首先,11月6日,公司组织电梯制造商东芝公司代表、电梯维保单位江苏贝斯代表、电梯管理方江南中鑫物业公司代表以及检测单位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常州分院(以下简称“特检院”)工作人员,在业主代表监督下共同对天逸城电梯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表明,电梯质量合格,可以正常使用。另附:电梯检测报告。其次,特检院工作人员对电梯所谓“坠落”事件的原因解释:电梯在向上运行过程中自我检测到非正常状况时立即启动了安全模式低速自救功能,电梯随即停止上升并自动下降到系统判定为安全的楼层,打开门让乘客离开,整个下降过程速度正常。之所以会有所谓“坠落”的说法,系因业主个人的感受有所差别,同时没有心理准备造成,并非真的坠落。

  再次,造成上述事件的主要原因有两点:集中装修期,电梯日常使用不当;维保工作不够仔细。为便于今后对电梯使用的监督管理,公司将尽快为天逸城每台电梯安装监控摄像头,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加强对电梯的使用管理和检查,发现有人为破坏行为必须立刻制止,严重不配合者报警并予以处罚。最后,公司及相关各方已就电梯维保与日常管理工作提出改进方案,并得到了业主代表的认可,与当事业主也达成相互谅解,此事件已圆满得到解决。

  同时,绿洲置业提醒天逸城的广大业主们,由于电梯属于精密电子设备,在日常使用中望业主们注意对电梯的爱护,特别是在交付后的集中装修阶段,业主必须要告知装修公司合理使用电梯,切勿野蛮操作,电梯的安全运行需要每位业主的细心呵护。

  电梯救援分11个网格化区域

  被困乘客可按紧急报警装置

  被困电梯怎么办?119成为电梯应急救援统一呼叫号码。今年10月起,常州市电梯将划分为11个网格化救援区域,覆盖各辖市(区)主城,且每台电梯配备一个“身份证”号码,发出求救信号,就能锁定电梯方位。

  今年以来,常州质监局会同市消防支队、市财政局和经信委等,根据《常州市2014年重点工程》目标任务分解要求,制定了《常州市电梯应急救援系统建设方案》。目前,对全市电梯数据梳理,数据库内信息实时更新等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按照区域划分,赋予每台电梯唯一的五位识别码,已有18951台乘客电梯领用了“身份证”,金色新城、人民家园、世纪新城、新城府翰苑等四个小区进行了安装试用。

  此后,若电梯发生故障,被困乘客可根据提醒内容按下紧急报警装置通知使用单位、也可拨打该电梯的维保单位救援电话,最方便就是拨打119,并告知电梯内张贴的五位识别码。

  原标题:6楼“直坠”4楼,天逸城频发“电梯惊魂”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