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泰国房市今年估萎缩10% 明年可望恢复增长

2014年11月20日09:21    来源:搜房海外房产网综合整理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房市今年估萎缩10% 明年可望恢复增长

  泰国住宅银行房地产资料中心(REIC)预测今年房地产恐萎缩10%,但是随着明年经济起向好转,明年房市可望恢复增长8-10%。

  住老银行房地产资料中心负责人讪玛表示,今年首10个月曼谷及周边地区的新低层楼盘共有218个,共计3万7,900个单位,增加8%,平均每个项目有174个单位。相比下,去年同期新增项目有216个,共计3万5,100个单位,平均每个项目有163个单位。上市房地产公司推出的项目占比达73%,可分为多栋联建房屋56%、别墅33%、双併别墅8%、以及商用楼房3%。

泰国房市今年估萎缩10% 明年可望恢复增长

  公寓项目方面,首10个月共有132个新项目,共计5万6,300个单位,平均每个项目有426个单位,与去年同期新增公寓项目有178个,共计7万5,600个单位,平均每个项目有424个单位比较,不论是项目数量、单位数量皆有所下跌,其中单位数量减少25%。上市房地产公司推出的公寓项目占比达60%,可分为Studio及1房单位约80%、2房单位约9%、3房以上的单位约1%。从整体看,首10个月房地产市场衰退约15%。

  今年初房地产市场萎缩幅度达到40%,第2季仍持续衰退30%,第3季降幅收窄至25%,因此预估今年全年房市仅萎缩10%。展望2015年房地产市场有机会恢复增长8-10%,原因是国内政局恢复稳定及政府出台刺激经济措施。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