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英媒:中国房地产市场价格持续下跌 现触底迹象

赵小侠

2014年11月21日07:45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中国房地产市场价格持续下跌 现触底迹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18日报道,尽管中国房屋价格在今年10月份创下了近四年来的最大年度跌幅,不过早期迹象表明,随着房产销售、投资和建设均表现出回暖态势,最坏的情况或许已经过去。

  由于全球投资者担心疲软的房地产市场是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头号的威胁,房价触底是其在临近年底时得到的最好的消息。

  本周,澳大利亚央行指出,若中国政府撤回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支持,那么房产市场依然不堪一击,房价或许会再次下跌。

  自房价经历了2009年以来四年的历史新高后,政府为平抑房价采取了诸如限租和限购的控制性措施,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跌。房价在过去半年时间里从四月的历史最高点下跌了4%,10月年跌幅2.6%。

  路透社指出,9月的房贷利率和首付水平自2008年9月的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下跌。此外,房地产市场还表现出其他积极的迹象。随着住房建设同比增长43%左右以及9月0.2%跌幅的迅速逆转,10月房产投资的年增长率加快至11.8%。

  在经历了1月至9月4.6%的跌幅后,开发商的土地收购率在前十个月间攀升至1.2%。(实习编译:龚俊 审稿:赵小侠)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