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王石: 很多人不认同我有真本事

2014年11月25日07:30    来源: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周人物】马化腾:腾讯要做互联网的连接器

  【一周人物】王石: 很多人不认同我有真本事

  马化腾:腾讯要做互联网的连接器

p12-1

  11月19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会上表示,“腾讯将专注于做互联网的连接器:腾讯的优势是在通讯、社交大平台上,现在整个战略是回归本质,做互联网的连接器,不仅把人连接起来,还要把服务和设备连接起来。”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人和人之间的双向连接越来越重要。现在QQ有8.2亿月活跃用户,手机QQ有5.42亿月活跃用户,微信则有4.68亿月活跃用户,每个人使用互联网的时间比过去长得多,这其中就产生了很多新的机会。

  王石: 很多人不认同我有真本事

p12-2

  近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到今天很多人不认同我的真本事,认为我只不过是在当年创业的黄金年代因为胆大才成功了。两年前才发现我有一个当高官的岳父,认为我是凭借这个关系才成功了。但为什么你们两年前才知道呢,是因为我没有把这个拿出来说事。”王石表示,他正在设计自己的第四人生,“70岁以后准备到戈壁滩上种地去”。他认为,给他启发的就是褚时健——73岁重新创业,10年时间就创造了褚橙品牌。

  蔡崇信: 阿里正与苹果商讨移动支付合作细节

p12-3

  11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之一蔡崇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寻求与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结盟的机会。“苹果已在中国售出了大量手机,人们希望在中国使用苹果的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但是苹果在中国运营支付服务将受到一定的限制。正因为如此,我们正在考虑是否能让Apple Pay和支付宝在中国以某种方式进行合作。支付宝是蚂蚁金服的一部分,因此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彭蕾和她的业务开发团队同样也参与了谈判。”

  “当然我希望小米做好,能不能做好取决于他自己。但是我相信,格力一定是一个百年企业,一定能走得很好。我们到任何时候都要牢牢记住自己在打地基,所以我没有必要跟哪个去比,我坚持自己百年企业的梦想。”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回应与小米董事长雷军的10亿“赌局”时说。

  “香港市民每人每日兑换人民币的限制取消,可令人民币产品更加丰富。”

  ——针对香港从17日取消香港居民每天2万元人民币的兑换限制,18日,香港中国银行个人银行及产品管理副总经理周泽慈公开表示。

  “人家都说投资足球是亏损的,我不太相信。我相信我们投资足球一定会有回报。”

  ——上港集团正式进军足球产业,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对外表示。

  “雷士的3000多个门店,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中要做一些改进和演变,这是一定的,也是计划之内的事情。德豪和雷士这两家上市公司正在规划如何使这些门店,在移动互联网的环境下重新定位。”

  ——德豪润达及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表示。

微笑

流汗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