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明天重污染级别或达六级

明天重污染级别或达六级

2014年11月25日15:40    来源:京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天重污染级别或达六级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这周本市将遭遇两次重污染,预计26日、29日污染较重。据了解,本市各部门已经做好准备,一旦启动预警,各项减排措施即可启动。此外,本市也已经和周边省市沟通、协商,共同应对重污染。

  预报

  明天将达六级严重污染

  市环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介绍,预计今天至30日,本市可能将遭遇两次空气重污染。今天白天,风速较小,湿度较大,大气扩散条件逐步转差,夜间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下降至中度到重度污染水平。

  明天白天,扩散条件持续不利,加上区域传输的影响,污染程度较重,预计全市的空气质量将达到六级严重污染水平,这很可能是这周空气污染最重的一天。27日至28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京城的空气质量转好,预计在良至轻度污染级别,但到了29日,由于大气扩散条件转为静稳,本市将再次遭遇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

  张大伟表示,随着新一股强冷空气抵京,30日白天本市空气质量将彻底转好并恢复至优良水平,蓝天好空气至少有望持续3天。

  应对

  企业做好“停产限产”准备

  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于建华表示,全市各相关部门已经有相应的减排措施,一旦重污染预警启动,即可迅速落实措施。其中市经信委、市国资委组织相关工业企业已提前做好“停产、限产”的应急工作准备。

  于建华还表示,目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已经及时与周边省区市联系,沟通信息情况,协商工作措施,共同应对此次重污染过程。

  答疑

  “风力发电削弱北风”不靠谱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近年来内蒙古、河北张家口地区大力发展风力发电,导致北风风力下降,削弱了清除污染的能力,导致京津冀地区污染加重。

  对此张大伟表示,这种说法并不靠谱。改善大气扩散条件的冷空气是一个高空的大气环流系统,绝对不是几十米高的风力发电机所能影响的,“近地面它们确实能减缓风速,但是到了几千米上万米的高空,这种影响力微乎其微。”张大伟说,这些年来风速的下降主要还是全球整体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