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明发郝晋:稳健闽商助力大江北扬帆

2014年11月26日14:4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明发集团,深耕南京12载,先后开发了多个成功项目,从最早的桥北明发滨江新城到落子南部新城——明发商业广场,再到江浦板块的明发城市广场、明发财富中心、明发新城中心。这家来自福建的房企早已在南京本土落地生根了。

  2006年加入明发集团担任常务副总经理,8年的工作时间已让郝总与明发南京融为一体。“吃苦耐劳、踏实放心、谨慎周全”,郝总如此评价福建籍开发商。11月19日,人民访谈第二期走进明发集团南京公司与总经理郝晋畅谈大江北以及明发战略。

  R= 人民网房产“人民访谈”编辑部

    H=明发集团南京公司总经理郝晋

  一、浦口三盘齐发“稳定”大江北

  R:从2002年开始,明发将战略重点转向商业地产的开发和运营。明发商业广场依靠“商业地产+商业巨头= 城市经济”的战略联盟合作模式。2002年的时候,大多数的开发商还在专注着住宅地产,而明发早已开启商业地产模式,想请郝总给我们介绍明发商业地产的经验以及成功的关键因素。

  H:其实外界对于明发的理解有误,明发不是把重点精力放在商业地产,而是商业地产与住宅地产齐头并进,都在发展。从份额上来说,很多城市都在招商引资,希望明发集团能够带来长期的商业收益。通常明发的地块面积较大,一般有一个配比,70%的住宅,30%的商业,这30%的商业不仅仅服务于明发自己小区,也服务于周边的居民,甚至辐射整个城市。明发不会为了单纯的做商业而作商业。

  R:南京明发今年不光涉及住宅地产,还涉及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产业地产等,关于明发今年的发展,是有着怎样的新思路?

  H:明发新城中心作为目前明发南京重点推的力作,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共8栋楼,其中有一栋是作为浦口地标建筑。地标建筑高度160米,在未来的5年甚至的更长的时间都将是浦口的地标建筑。未来将打造成标准的甲级5A写字楼。明发新城中心包括甲级5A写字楼、商业、公寓住宅,相当于一站式产品,上班、生活都可实现。现在很多SOHO一族、LOFT一族非常青睐这种产品,明发希望给一些愿意创业、有一定的经营能力的人才提供一个好的环境。同时也将在政策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

  R:2014年明发正式启动了“大江北”战略,浦口新城三大商业综合体新项目齐发,继开发桥北之后,明发再次扮演着江北新区的城市生活开发拓荒者与运营者角色。那么今年启动的“大江北”战略进展如何?预期效果能达到吗?

  H:大江北战略中的明发新城中心、明发智汇城、明发紫金特区都是潜力股,拿地成本合理,利润合适,这几个项目的推出都将给周边配套带来提升,同时这几个项目目前都是政府大力推进的项目。客观的来说,明发对江北的房价起到了一个助力和提升的作用。

  二、闽商崛起源于务实谨慎

  R:当正荣、升龙强势挺进南京的时候,我们都在感慨福建籍开发商的凶猛,可事实上福建籍开发商明发集团早已进驻南京多年,并成功的开发了多个项目,例如:明发滨江新城、明发城市广场等。郝总怎么看待福建籍开发商新势力?以及怎样再发力呢?

  H:福建籍开发商有一个共性:吃苦耐劳、做项目踏实、拿地谨慎周全。明发是2002年进入南京,已有成功运营十几载,明发成功的产品,对他们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一个招商引资案例。明发经常与他们有一些业界的交流,经常在一起共享信息、资源,共同做好项目,共同努力实现一个共赢的局面。

  R:郝总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曾说过,明发在南京不拿地王,那么明发现在在南京的主要战略是什么?是开发现有地块,打造精品还是边开发边拿地?亦或者是明发已储存了足够多的地块呢?

  H:明发是上市公司,永远本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对股民负责,持续的开发项目。而且明发拿地很理性,当前一些好的地块很稀缺,成本也很高,明发集团在拿地之前都进行了缜密的测算。之前在河西有一块地从2.3亿拍到了8亿多,当过了8亿之后明发就选择了放弃。这块地到现在仍未开发,当年是山东烟台的一家房企拍得,当年拍地价过高,导致现在资金出现短缺,开发困难。

  三、老牌劲旅“新”与“心”俱备

  R:关于江北三强,弘阳今年专注于提升品质,苏宁环球则坚持价格优势,我们明发则靠什么取胜呢?

  H:品质和价格!品质在前,价格在后。比如说明发新城中心的售楼处,圆形的建筑要做成售楼处是很难的,光前期的设计方案就调整了20轮。售楼处公开是在春季,有顾客来参观就表示春意盎然,来了就想刷卡。如将明发新城中心70平方米和30平方米的户型打通将形成一个7米的面宽以及本来的4.8的挑高,性价比很高,售楼处的样板间,很多人参观完就表示心动。

  再者在我们的售楼处能喝到越南咖啡,在其他售楼处很难喝到。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力求在细节上做到每一个顾客都满意。

  R:郝总对于浦口新城怎么看,未来明发在浦口新城会不会又不一样的动作?

  H:在今年5月份的经洽会上,明发表示将通过滨江新城的资源积累,比如说教育资源,当时我们引进的是实验幼儿园、琅小、一中等学校,这些学校都是南京市优质的教育资源,如果以后在浦口新城拿到优质的住宅用地,将会通过集团平台把这些优质的教育资源引进到浦口新城来。

  四、不断发展的新城不存在利好透支

  R:今年双限解除之前,有人曾说江北板块利好已被透支利用,郝总对此怎么看?

  H:不存在利好被透支这种情况,因为政府在不断的发展江北板块,不断的发展就有不断的利好消息。之前楼市成交不好,是因为政府政策的调控,购房者都是观望,不是因为利好被透支的这种情况。

  R:对于双限解除后,预想中的涨价并未实现,且许多购房者在观望,因为政策的频出性等等以及江北新区成立的消息,结合目前的政策,郝总对于江北板块的意向者有什么样的建议?以及预测下今年剩余2个月以及明年上半年的江北板块走向呢?

  H:“买你需要的房子”,看准了自己喜欢的房子就下手。老百姓的钱存在银行,利息的增长永远跑不过通货膨胀的增长。

  “稳步增长”就是我对未来2,3个月以及2015年江北板块走向的预测。

  五、明发人的努力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R:明发在媒体中的形象一直都是阳刚的,可是没想到郝总是一位商业女强人。1998年开始从事房地产业,2006年2月正式进入明发集团南京公司,关于郝总个人,能不能问下郝总,是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的?

  H:“今天的努力工作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我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以及爱我的老公,家人的支持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