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52家医院可微信预约挂号支付宝缴费

2014年11月27日11:25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2家医院可微信预约挂号支付宝缴费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了解到,为了更方便市民就医,“南京卫生12320”官方微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向市民提供健康知识教育、专家在线排班查询、预约挂号等服务。据悉,目前一共有52家医院可采用微信进行预约挂号。目前,微信预约挂号量大约每天300-400人次,排10种预约方式第三名。

  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

  每天三四百人微信预约挂号 排第三

  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陈平介绍,“南京卫生12320”微信订阅号集健康服务和健康咨询于一体,每天都会向市民推送健康科普知识、义诊医学讲座消息和12320专家在线信息,并提供微信预约挂号等诸多服务。目前,南京一共有10种预约挂号的方式,已经达到了总体预约量的30%。微信预约只是其中的一种,目前,每天约有三四百人次的预约量,占10种预约方式的第三名。而前两名是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

  陈平表示,目前南京一共有52家医院可以进行微信预约挂号,而对于南京的医院而言,大约有40%的是外地病人,这些外地病人还没有形成预约挂号的习惯,但他同时表示,这些人群将随着时间的推进和习惯的培养,渐渐养成预约挂号的习惯。

  可用支付宝进行预约挂号付费

  陈平坦言,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预计,明年全市每天10种预约方式挂号量将达到20000人次,而10种预约方式的人次将占到所有预约的50%左右。

  另外,陈平副主任告诉记者,本来他们通过微信开始预约,就希望跟平台协商进行微信支付,后来,因为微信支付需要收取相应的费用,因此,他们开始与支付宝进行协商,目前可以通过支付宝进行预约挂号的费用支付。

  近期,“南京卫生12320”微信平台还将逐步开放医检结果查询、健康档案查询、专家在线咨询、微信多种方式支付、体检报告查询等功能,市民将分享到更好、更多的智慧医疗成果。

  微信预约挂号步骤

  还未添加关注的用户可以直接添加:“南京卫生12320”或“Health_NJ”,也可扫描二维码(如图),并加关注。

  首次使用微信预约挂号时须点击右下角“我的管家”菜单栏里“注册/登录”,已在南京卫生12320网注册过的账号可以直接在微信平台中登录,还没有账号的用户需实名注册。

  市民若无法如约就诊,可在就诊前2天中午12点前取消预约。点击左下角“预约挂号”菜单栏里“预约记录”,点击红字“取消”,就可成功取消该预约。

  微信预约挂号可共享包括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等50家医院的专家号,预约挂号服务中出现的问题,均可拨打12320电话咨询。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