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冰山下的世茂】跨越式创新:迈向白金时代

2014年11月27日17:1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是一个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这一年,90后迈向25岁,进入青壮年时期;85后三十而立,结婚成家;80后进入35岁,成为社会中流砥柱,80后、90后客群将成为未来房地产市场中的主流客群。

  由于80后和90后这一代是在移动互联网思维影响下成长起来的一代,生活方式、沟通方式和消费模式均与以往消费群体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当这一部分人成为未来购房的主流人群时,如何满足这部分客群需求,成为了房地产企业在未来几年内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

  世茂通过对地产行业未来的客群特征深入的研究。早已经嗅到了这一未来趋势,在经过了一系列内外的调整后,世茂在中高级人才引进中,着手引入大批互联网IT行业精英。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为其产品创新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而更深层次的意义则在于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学习联网思维模式的精髓,以用户本位主义进行创新。

  所谓用户本位主义创新,即“一切以用户为核心,一切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根本,一切以满足用户生活价值为导向。”而用户本位主义创新的最大特点,就是实现了开发商由关注同行竞争到关注客户需求的转变。显然,这种转变更适应当下市场环境。在该创新思维方式引导下,世茂采取了涵盖产品、服务、商业、逻辑等一系列创新落地行动。

  想要“回归用户主义”产品是第一驱动力

  查看世茂产品规划可看到,其全球首家创新概念MINI酒店将于年底亮相,同时世茂MINI MALL也将在不远的将来问世。而世茂MINI系列产品无不是从80后、90后客群需求出发,颠覆传统商业思维模式,进而通过产品创新、运营创新及数字营销系统带动实现对互联网时代消费者行为触点的结合,给予消费者更便捷更满意的体验度,从而实现原有商业体收益的倍数级增长的举措。

  产品回归用户的同时,服务也实现了全面聚焦用户。为此,世茂提出由城市运营商向城市服务商转型,即由为业主“造房子”到“造生活方式”的转变。全龄社区的打造便是最有力的佐证。针对老年人特质而打造老年公寓,为70后量身定做主题公寓,同时为80后营造青年公寓,通过对产品进行精准细分,并拥抱大数据打造O2O平台,使社区演变成一个整体完整但风格独立的生活圈层。

  入住全龄社区,客户便可享受到更智能化、更个性化、更人性化的生活与服务。比如,世茂可为业主提供身体健康指数监测服务,若老人出现高血压等病症而不自觉,世茂可通过远程实时监测软件终端告知业主,并可为业主提供身体调养等相关服务。

  除此之外,入住世茂酒店,床品风格随意更换,酒店物品轻松购买回家,家门口逛世茂商铺,APP轻松下单,都即将成为现实。

  成长难免有阵痛,世茂义无反顾加速调整步伐

  众所周知,相比其他企业产品小微调整,世茂涵盖产品、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在内的用户本位主义创新,跨度更大、难度更大、资源整合力度更大。那么,世茂究竟为何要坚持如此?

  究其原因,一方面与世茂企业文化不无关联,从最初的“豪宅教父”到引入云服务计划,再到“宅行动”落地,世茂总是走在行业创新前列,而这也恰恰证明了世茂集团与生俱来的强大的创新基因。另一方面,与世茂集团强大的决策力和执行力关系紧密。同样作为大数据O2O推崇者,多数企业空有口号鲜见行动,而世茂则在提出云计划不足一年之间便迅速落地执行,并且这种提升用户体验的创新力度之大也让人心生敬畏。

  与多数企业仍然着眼于同行竞争,打价格战陷入同质化竞争恶圈不可自拔不同,世茂回归用户本位主义的跨越式创新,本身就带有鲜明的“以未来看现在”的特征,它不但跳脱出了当前普遍的同行竞争,同时已经着眼于布局未来行业新蓝海。锁定目标客群后,世茂进行了一系列富于前瞻性与系统性的创新探索,而这种“围着客户转”的行动不仅是冲破当前楼市迷局的有力之举,更为未来集团发展埋下了一颗创新的种子。

  引用香奈儿创始人Coco Chanel一句名言,“要想不被取代,就要时刻与众不同。”而要想做到时刻与众不同,则需要目标明确、精准定位、全面把控整个创新生命周期。多数企业由于目标不够明确,只是产品进行小微调整,导致许多概念无法落地,从而在创新之路上不是半途而废,就是折戟沉沙。相比之下,世茂这种精准聚焦用户、全面布局、并谋求未来的用户本位主义创新才是流动的、持续的、有生命力的创新。实践证明,往往是这种创新,才是经得起市场考验的!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