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评论:土地流转要让农民受益

2014年11月27日09:21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土地流转要让农民受益

  11月12日《经济日报》15版刊发的《土地流转带来的新变化》一文,报道了江西南昌市规范农村土地流转,让农民从土地流转中获得更大经济效益的经验。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土地流转速度逐渐加快,但在土地流转过程中,土地“非粮”比例日益加重,强制流转的现象时有发生,损害了农民的合法利益。笔者认为,农村土地流转必须依法依规,坚持自愿、有偿原则,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让农民从土地流转中得到最大红利。

  要实现农村土地科学合理流转,首先,要及时建立农村土地流转交易平台,切实消除农民对土地流转的后顾之忧。其次,要因地制宜,结合本地资源优势,依托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带动引领农村产业规模化科学化发展。再次,要加大宣传,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报刊电视、电子显示屏、三农手机快讯等平台,帮助农民了解土地流转政策。此外,要培育典型,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特色产业的经营管理水平,让土地流转的成果惠及更多农民群众。

  (云南省大理州 张树禄)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