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州:历史建筑修缮有望获财政补助

2014年11月27日10:1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历史建筑修缮有望获财政补助

  26日,广州市规划局在举办了一场“为了光塔街还是光塔街”广州市历史文化保护宣传暨光塔街历史建筑图片展活动,通过生动的手段唤醒普通居民对所处社区的历史价值记忆与塑造培养保护意识。在活动中广州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规划部门正在申请历史建筑专项保护资金,未来业主对历史建筑的修缮有望获得一定比例的资金扶持。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点在越秀区光塔街伦文叙纪念广场。活动邀请了广州市岭南建筑研究中心和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专家讲解广州历史建筑的特色和相关保护工作内容,还邀请了粤语说书名人彭嘉志、街道居民讲述光塔街的“前世今生”。同时,通过图片展与水彩形式的手绘地图,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同时制作了光塔街历史建筑展板提供为期5天的展出。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规划进社区活动的第一站,如果效果理想,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

  市规划局介绍,目前广州对历史建筑保护的资金支持也正在努力争取中。政策扶持方面,比如一些居民反映,之前房子一直空着没人管,希望能够用起来。被认定为历史建筑后,可以考虑发展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地方文化研究,开办展馆、博物馆等。一些历史建筑在不破坏建筑风貌的前提下,可以活化利用用来做咖啡厅、小茶馆等。

  此外,目前规划部门还正在申请历史建筑专项保护资金,未来业主对历史建筑的修缮有望获得一定比例的资金扶持。“广州每年的保护资金会有多少目前暂时还没有确定。”广州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刘怀宇)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