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东莞总部基地首个写字楼项目将开售

2014年11月27日10:2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总部基地首个写字楼项目将开售

  ■热点新闻

  11月22日,屹立于总部基地之上的万科大厦终于揭开了面纱。也预示东莞总部基地首栋写字楼即将对外开售。总部基地是东莞未来真正的中心。2007年,在东莞城市社会经济双转型大背景下,东莞市政府前瞻性地提出总部基地大概念。2009年,市政府出台总部基地规划细则,提出要在东莞大道旁规划出近千亩土地建设总部经济大厦群,建一批35至60层左右的总部大厦。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的总部基地,不仅将成为“企业总部”,更将成为一个集商务、金融、贸易、商业、文娱的核心板块。东莞正式迈入总部经济时期。

  万科东莞首座商务写字楼项目

  万科东莞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科大厦选址东莞总部基地,作为东莞总部基地首个写字楼物业,将以全新的方法管理写字楼。

  11月22日上午9时,万科大厦营销中心暨样板层正式对外开放,客户相继涌向营销中心,一睹风姿。22日至23日,现场来访者络绎不绝,数十批高端客户相继到访,其中既有高端贸易公司、工程公司的企业家,也有网络公司、律师事务所等专业领域的公司高层。伴着小提琴和萨克斯风的悠扬演奏,漫步在绿色环保的办公空间,展望东莞未来的经济发展。

  “绿色三星”是国内顶级的绿色建筑认证。项目营销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科大厦是获得认证的东莞首座达标绿色三星写字楼。约65%超高节能率,领衔行业节能先锋,将自然原生态拉近身边,营造更和谐、更自然、更环保的生态办公环境,有效缩减企业运营成本,为企业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实用空间,助力企业赢在起跑线。

  2014年是万科扎根东莞第二个10年。东莞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万科,不仅在居住、商业配套上,更在商务办公领域内,力求带给东莞更多。万科大厦配备写字楼专业管理团队,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全天候VIP商务物管服务,打造写字楼最体贴、最顶尖商务物业管理,高端商务配套系统,对接国际水平,全面满足高端商务办公需求。

  总部基地将改变城区商业地产格局

  随着东莞城市转型升级的推进,南城区已经逐渐有了“绝对中心”的雏形。2009年,总部基地规划确立,中心经济功能加强;2010年7月19日,经过思考和变革,中央生活区确定变身为中央商务核心区,东莞中心更强调“商务功能”。业内人士认为,受城市中心可开发资源萎缩影响,作为中心区最后一块超大“处女地”,总部基地片区必将成为未来东莞中心区开发的最热板块。

  南城总部基地的概念最早是在2007年提出,政府提出了“中心提升、东西推进、南北拓展”的方向,“中心提升”就是在东莞大道沿线引进金融、保险、证券、贸易、通信、科技、法律等财团的区域总部进驻,以完善中央商务区的功能,使之成为东莞的总部经济中心。

  2013年,东莞政府出台了实施细则,鼓励发展楼宇经济。根据细则,总建筑面积在1万平方米及以上且每1万平方米年度纳税总额在500万元以上的,都可申请获得相关奖励;楼宇引进多家500强企业可获得最高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有业内人士表示,此项规则出台为南城总部基地的发展带来更进一步的利好。伴随着南城总部基地的规划,未来该片区内将会吸引更多的中高端人才进驻,楼市发展将一片火热。

  记者了解到,南城总部基地目前已有万科、光大、新世纪、丰泰等十余家房企及金融、矿业、环保、物流等龙头企业入驻。世纪城营销总监冯伟杰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如今万科大厦、寰宇汇金中心等大型发展商新总部已经在施工状态,南城总部基地在未来3-5年内将迅速发展成为东莞的新中心,整个东莞城区的商业格局也将得到改变。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