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兰溪建筑工匠比手艺 鹅卵石路面铺设在列

2014年11月27日17:01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溪建筑工匠比手艺 鹅卵石路面铺设在列

  马头墙没人会砌了,花窗没人会做了,当建筑老手艺渐行渐远时,兰溪市首届农村传统工匠技能大比武今天开赛。

  “我做了46年泥工,头一回参加比赛,要抢个第一名来,不负我祖传七代的手艺。”65岁的泥工舒国真手挥泥瓦刀,垒着马头墙。210分钟后,一座精巧的马头墙垒好,舒国真获得了该组的第一名。32岁的儿子是老舒家第八代的泥工,他被父亲叫来打下手。

  兰溪市保留了许多古建筑、古村落,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30处。今年9月,兰溪市发出“英雄帖”寻找能工巧匠,分为马头墙砌筑、鹅卵石路面铺设、薄砖路面铺设、花窗砌筑、现代砌筑、木工技能、木雕工艺等7个类别。

  最后,35名技艺精湛的工匠脱颖而出,大家通过切磋,提高传统技艺,也让古树、池塘、老井、灰墙等儿时记忆绵延不绝。 (记者 徐贤飞 市委报道组 王寅锋)

(来源:浙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