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海南开维集团与浙江金华外语学校联合办学成功签约

2014年11月28日14:3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名校海南分校即将落户海口东海岸 开维生态城助力国际旅游岛腾飞

  11月27日,海南开维集团与全国名校金华外国语学校海南分校联合办学签约仪式在开维生态城举办,海口市常务副市长邓小刚、海南教育局局长厉春、桂林洋开发区书记冯玉英,金华外国语学校校长朱耀仁、副校长马切克、张顺根,开维集团董事长李黎明出席。

  省市区分管领导会上表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离不开人才,而本岛人才培养更是当务之急。纵观海南教育现状,优质教育资源极其短缺,而此次浙江金华外国语学校引进,将极大提升海南教育的水平。

  开维集团董事长李黎明表示,开维集团作为一家在海南发展成长20余年的浙商,致力与海南共成长,对海南教育发展,亦想尽一份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在着力引进金华外国语学校之前,开维集团与海口一中长期的战略合作,累积完成捐赠200余万元;此次金华外国语学校海南分校落户开维生态城,开维集团经历了多次考察与接洽,并最终选定。李总表示,开维集团历来重视教育与全龄人才陪养,海口项目开维生态城与中国老龄委联合创办的海南老年联合大学已于2013年正式开学。相信在未来金华外国语学校正式建设开学后,开维生态城也将成为海口首个全年龄生活社区、学习社区。

  金华外国语学校由百年名校金华一中和国企金华市教投公司联合创办,金华一中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创办于1902年,建校已逾百年,是黄宾虹、邵飘萍、陈望道、吴晗、艾青等知名人士的母校。至今共培养毕业生2.7万人,其中专家、学者、教授达三千多人,两院院士18人。金华外国语学校办学理念先进、师资力量浓厚,是浙江基础教育综合办学水平最顶尖学校之一。

  金华外国语学校海南分校总占地约260亩,总投资超过3亿元,规划从幼儿园至高中,金华外国语学校全权直接管理、双语教学,全科三分之一以上老师为原校引进,同时还将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

  会上,金华外国语学校朱耀仁校长表示,之所以选定开维生态城,一是企业的浙商背景,二是看中海口东海岸未来的发展前景,而且桂林洋当前就是高教区,教学氛围浓郁;此外,开维生态城大社区、好环境也能更好的让学生就读。

  朱校长还表示,为了让海南教师、家长、学生三方抢先了解金华外国语教学模式,未来两年将会有多重方面的深入金华外国语学校体验和交流学习。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