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州白云区钟落潭叫停在建工地 开展安全大检查

2014年12月01日10:3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白云区钟落潭叫停在建工地 开展安全大检查

  记者日前获悉,白云区钟落潭镇长腰岭村在建房屋坍塌事件发生后,该镇对所有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替工整顿,并开展安全大检查,发现有16处存在排栅、围蔽不合格,工地内有值班人员床铺等安全施工隐患,现场即予整改。

  11月15日凌晨4时许,白云区钟落潭镇长腰岭村一栋在建民房突然倒塌,造成2死7伤;坍塌楼房原有两层半,事发白天正在加建4层。事情发生后,钟落潭镇所有在建工地已全面停工整顿,同时部署对全镇在建工地实行全面停工并进行安全大检查,共出动人员1100人次,检查了全镇37条村在建的村民建房工地,发现有16处排栅、围蔽不合格,工地内有值班人员床铺等安全施工隐患,现场即予整改。该镇负责人还召集了规建线口有关部门、村支书、村长、国土员,部署下一步如何加强村民建房审核备案、施工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村民建房秩序。

  据介绍,白云城管执法分局从上周开始,由该分局负责人带领机关科室及直属队,分成四个工作组对各镇街所有清拆整治的工地进行检查指导。通过实地检查,督促镇街立即对所有清拆整治的工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清拆作业施工安全;同时要求镇街城管执法队对加层建设工地一律先行采取停水停电、撤出施工人员及机械,确保停工。据统计,今年以来,白云区共拆除违法建设1394宗,总清拆面积83万平方米。(记者/黄少宏)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