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河南省人民会堂楼顶非法广告牌拆除

2014年12月01日13:57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省人民会堂楼顶非法广告牌拆除

省人民会堂的切割拆除开始

  楼顶非法牌昨夜拆除

  省人民会堂违法设置楼顶户外牌,经本报及其他媒体连续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昨夜,市城管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联合金水区城管局、市行政执法警察支队和专业切割公司,依法有序地对违法设置的户外实施了拆除,省人民会堂也给予积极配合。猎猎寒风中,执法人员、工人与媒体记者一起见证了这个“坚挺”了十年的违法“钉子户”被依法拆除的情景。 记者 刘德华 裴其娟 王军方 石闯/文 丁友明 周甬 张翼飞/图

  气割牌

  施工人员和气罐起吊

  11月24日下午,市城管局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向省人民会堂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恢复为没有的原状。目前,3天整改期限已过,尽管省人民会堂同意拆除违法设置的翻转牌,但是考虑到技术和安全等因素,具体拆除工作由省人民会堂配合,市城管局组织实施。

  由于省人民会堂的地位特殊,又处于繁华路段,为确保拆除工作文明有序安全进行,不影响交通和省人民会堂的正常工作,拆除工作定在昨晚进行。

  昨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一家专业公司来到省人民会堂,对设在楼顶的910平方米翻转牌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制定了周密的拆除方案。

  拆除由省人民会堂配合断电,执法队员各负其责,做好后勤保障、维持秩序、现场指挥,专业公司组织工人进行拆除,力求整个拆除过程万无一失。

  昨晚8时20分,凛冽的寒风中,执法人员及施工车辆进入现场。晚10时15分,切割机开始对中间最小的一块牌进行切割。晚11时左右,第一块牌被卸掉。随后,工人们依法对设在楼顶的其余翻转牌逐步实施拆除。因为如此大的牌,必须切割成小块才能拆掉装车运走。

  截至凌晨2时40分记者发稿时,执法人员、工人以及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电台、郑州电视台、中原网和省会其他媒体记者仍然坚守在凛冽的寒风中,拆除工作继续紧张进行。“可能要干通宵,今早7点前,力争在全市人民上班前做到场光地净,不影响会堂上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苏维翰说。

(来源:郑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