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11月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冰火两重天”

2014年12月01日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月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冰火两重天”

  中新网南京12月1日电 (张传明)虽然限购取消、限贷松绑、公积金政策落地、央行降息等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出台,使南京11月份新房市场呈现部分回暖迹象,但二手房方面却有所下跌。各种利好政策相继的出台,并未彻底扭转11月份南京房价的下滑趋势,却使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现象。

  随着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南京新房市场也有所回暖。据记者统计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南京新房市场11月份共成交9319套,相比10月份成交的8308套,成交量环比上升约12.2%。而中国指数研究院12月1日也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11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8946元/平方米,环比在经历连续6个月下跌后,首次微幅上涨0.07%。具体来看,十大城市中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个,其中南京环比小幅上涨0.17%。

  同比来看,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上涨1.06%,连续第25个月上涨,涨幅继续收窄1.09个百分点。十大城市中4个城市同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与上月持平,其中南京上涨3.14%位列第二。

  从市场来看,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的最后一个双休日,南京楼市迎来降息后最大一波推盘潮,10家楼盘开盘共推出1300多套新房源,包括升龙汇金中心、海峡城、朗诗未来街区等。其中,有多家在开盘首日认购量就已达到七八成。

  虽然新房市场有所回暖,但南京二手房方面却有所下跌。据中国指数研究院12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了0.10%。而成交量方面,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南京11月份二手房共成交2117套,相比10月份3923套的成交量,环比大幅下跌46.04%。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从整体来看,随着各种利好政策相继出台,楼市出现回暖迹象,年内大部分城市高库存的现状仍未改变,在高库存及年度销售目标的压力下,未来“去库存”仍是楼市主旋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