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万达商业地产19日H股挂牌 王健林或重登首富宝座

2014年12月02日10:0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商业地产19日H股挂牌 王健林或重登首富宝座

万达院线最快年底登陆A股

  王健林说,是不是首富我都得思考未来。上市不一定能帮企业赢得未来。

  “是不是首富我都得思考未来,想企业怎么样走得更远。我不觉得上市就一定能帮企业赢得未来。如果是在很好的一个产业模式的基础上,上市就能够帮助企业建立一个更标准的现代企业制度,同时打开一个低成本的融资渠道,还会帮企业得到一个很好的支撑。但是绝不能把上市看成是解决企业发展的唯一途径。”中国前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

  两个月前,他被马云从中国首富的座次上刚刚拉下来。不过,或许,这个首富的宝座年底就又回来了。

  11月28日,证监会公告万达院线首发审核获发审委通过。按照目前发行程序,最快一个月内可拿到发行批文,赶在今年年底登陆A股,万达院线有望成为A股市场中的“院线第一股”。

  万达院线发布的A股IPO文件显示,发行完成后,万达院线的总市值将达到187亿元。王健林通过万达投资持有万达院线68%股权,合3.4亿股、112亿元左右。

  此前,万达商业地产拟定12月5日启动全球路演,并于12月19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

  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院线有望前后脚登陆H股和A股,王健林所持股权对应总市值将超过马云,有望王者归来。记者 杨奕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