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处长公款购房买车 拒不上缴逃到境外

高东起

2014年12月03日07:1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处长公款购房买车 拒不上缴逃到境外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高东起)襄阳一国企处长将50万元公款购房买车,拒不上缴还逃至境外。昨悉,襄阳市樊城检察院已对其非法所得房产和部分存款予以查封和冻结。

  张某原任襄阳市某国企计划处处长。1995年4月至8月,张某分3次将50万公款用于自己购买住房和汽车。此后,该企业多次要求张某将房子和汽车交给单位财务,张某久拖不办。该企业破产后,清算人也多次要求张某或上缴车、房或退还50万元资金,张某拒不缴还。2012年1月8日,张某逃往境外。

  樊城区检察院办案人员介绍,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规定,对犯罪嫌疑人逃匿的案件,可以启动没收犯罪嫌疑人违法所得程序。上月中旬,该院依法启动程序,将张某非法所得的房产和部分存款予以查封和冻结。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