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整治高球场

广州三年前被勒令关闭国王球场依旧火爆

11月广东省出台清理整治高球场的文件,国王球场再次被判“死刑”

杨辉 王普

2014年12月04日07:4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三年前被勒令关闭

  12月2日寒风冷雨,“国王”高尔夫球场依然营业,有人在风雨中打球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措施的通知》,11月10日,广东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会议,出台一份《广东省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名单》,列出100家需要接受清理整治的高尔夫球场,分为取缔、撤销、退出、整改四大类。

  针对这份名单,羊城晚报记者分别走访了广州、深圳、惠州、茂名四地的多处需要清理整治的高尔夫球场,一探它们的现状。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辉、王普报道:广州的萨尔斯堡高尔夫球场(也称国王球场)名列此次予以取缔的5家高尔夫球场之列。

  由于擅自占用花都区1732.05亩土地,早在2011年,花都区国土房管部门就要求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拆除该球场建筑,恢复土地原状,随后花都法院作出执行决定。但是三年过去了,该球场依然在营业,球客爆满。

  生意火爆会籍费几十万

  广州萨尔斯堡高尔夫球场位于花都区花东镇,别名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国王球场。

  国王球场属于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据该球会官网,该球会目前拥有2个球场,分别为亚运球场和国王球场。

  2日,羊城晚报记者沿着机场高速北沿线下来,不久即到国王球场。虽然政府3年前就要求拆除该球场,但是球场至今依然营业。

  该球场停车场中,停放着三四十台奥迪、宝马、凯迪拉克等豪车,一些车挂着香港、澳门牌照。

  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2日下午18洞的球场已经被预订,剩下9洞球场,价格500多元。“明天周三,打球的人十分多,18洞球场的价格为880元。”工作人员说。

  球会官方网站介绍,九龙湖国王球场球道设计险峻起伏,风景绝佳,被评为“中国金牌山地球场”,2012年球场的个人会籍价格为48万元,公司的会籍为56万元。

  缴千万罚款后照旧营业

  虽然屡被政府部门、法院要求拆除,但球场依然营业至今。11月10日,广东省政府出台的《广东省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名单》再次要求取缔国王球场。

  2日,球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领导不在俱乐部,无法接受采访。

  为何政府3年都关闭不了一个高尔夫球场?羊城晚报记者联系了花都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还没有收到整治名单,其他问题需要记者发采访函后才能回应。

  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介绍,2008年国王球场开工,作为亚运会高尔夫比赛备用场地和媒体中心;2011年7月,国王球场开始试营业,但开业不到两个月就遭到花都国土房管分局的查处。

  花都区国土房管分局此前称,2007年12月以来,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未经国土部门批准,擅自占用花东镇鸿鹤村土地建高尔夫球场,擅自占用的面积达1732.05亩,决定对其进行立案处理,并于2011年9月16日发出处罚决定书。花都区人民法院于2012年3月20日作出相关行政执行裁决书。

  花都区国土房管分局还对该公司非法占用土地的行为处以每平方米10元的罚款,合计金额11547002.5元,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于2011年10月18日交清全部罚款后,国王球场照旧营业。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