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爱家珠宝城陷租金纠纷 被判退场经营权或将转手

2014年12月04日09: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家珠宝城陷租金纠纷 被判退场经营权或将转手

  近日,爱家珠宝城商户陆续收到北京中华民族园有限公司的通知,通知内容显示:北京中华民族园有限公司与爱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之间的《房屋租赁合同》已经确认解除,爱家公司被判决将中华民族博物院南园新疆景区的全部房屋、场地(含巴扎一条街)腾退给中华民族园公司,其后续经营管理将委托北京中华民族园珠宝投资有限公司全权处理,商户如办理租赁合同与其联系。按照这个通知所传递的信息来看,爱家珠宝城的经营权将转手。

  中华民族园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联根告诉记者:“2004年5月,中华民族园公司与爱家投资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爱家投资公司租赁我公司的中华民族博物馆南园新疆景区山下,地下一层地上三层,也就是我们看到的爱家珠宝城,约定按季度支付租金。爱家投资公司从2008年6月6日至2008年12月5日、2008年12月6日至2009年3月5日期间的租金未支付,我公司于2009年发律师函要求解除合同,并于2012年向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支付所欠租金及利息。2013年11月,法院判决二者租赁合同解除,并判决爱家珠宝公司腾退所租赁房屋,爱家投资公司支付2009年3月前所欠租金约625万元、2009年3月至腾退之日的租金以及违约金。随后爱家投资公司上诉至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法院于今年11月判决维持原判,即商户所看到的通知信息。按照判决结果,判决书生效后的第20天,也就是12月3日,爱家应该腾退,目前对方还没有执行。”

  对此,记者向爱家投资控股集团求证。公司内部一位负责人表示:“爱家集团与中华民族园还有一些纠纷,现在也在诉讼过程中,对于爱家珠宝城的腾退问题,公司高层正在协商解决办法。”

  记者在爱家集团官方网站上看到,爱家珠宝城于2011年开业,总建筑面积为1.5万平米,经营面积有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以珠宝、玉石为主要经营品类。除了爱家珠宝城,爱家集团在北京还布局了爱家家居西四环店、来广营店、爱家收藏大观楼、爱家臻品宫等多个卖场。爱家曾在家居卖场领域动作不断,最近几年开始更多地涉足收藏、古玩等领域。

  对于该事件,本报将持续关注。(记者冯静)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